Thursday, April 5, 2012

丁手套 下半年或掀價格戰

國內手套商加碼增產丁手套,下半年或為搶銷量掀價格戰,繼而拖低賺幅,加上最低基薪制落實在即,員工薪資成本至少增11%至15%,業者營運前路壓力重重。

艾芬投銀研究分析師夏琪拉報告中指出,儘管今年1月乳膠價格從巔峰滑落42%至每公斤6.30令吉,但之前國內4大手套商趁勢大量生產丁手套的氛圍下,下半年或以價格,強力主攻此市場。

“賀特佳(HARTA,5168,主要板工業)和速伯瑪(SUPERMX,7106,主要板工業)已表明會以價格策略大力推銷丁手套,其余2名業者料將緊追趨勢。”

面臨基薪制考驗

但她指出,近期成本再提高,原本賺幅高達15至20%的丁手套營運料受壓,使賺幅減低至11至15%。

這廂賺幅受壓,另一廂手套商亦與其他領域業者般面臨最低基薪制考驗,黃氏星展唯高達證券研究報告中舉例,若最低基薪為800令吉,手套業者的員工成本將增11至15%,屆時淨利料減3至13%。

“以上為業者未將高企成本轉嫁至消費者的假設,一般上手套業者將多余的成本轉移至售價,以此方式減輕成本壓力。”

分析師指出,最低基薪和外勞供應都是此領域挑戰,目前擁有最高自動化生產技術、對人力仰賴最低的的賀特佳,最受看好在成本高企時站穩腳步。

至于生產中最關鍵的乳膠價格,黃氏星展唯高達證券研究分析師指出,2月至5月為產量較低的傳統奉節,市場供應減少或刺激價格稍微回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