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售予1MDB‧專注海外發電 雲頂23億售電力資產

雲頂(GENTING,3182,主板貿服組)證實以23億3千880萬令吉脫售旗下電力臂膀予一個大馬發展機構(1MDB),以套現投資,並專注於海外的電力業務。

該公司發文告指出,雲頂電力控股(Genting Power)、雲頂電力(馬)控股和亞洲貿易投資有限公司(Asia Trade)與1MDB簽屬協議,以23億令吉現金脫售Mastika Lagenda私人有限公司97.7%股權。

隨後,雲頂旗下97.7%間接子公司--雲頂杉原發電廠(GentingSanyen)與1MDB旗下子公司Tiara Tanah私人有限公司簽署協議,以3千880萬令吉脫售6塊土地予後者。

雲頂表示,雲頂杉原發電廠為國內首代獨立發電廠,而購電協議雖將在2016年到期,工廠仍在2016年後將可繼續為公司帶來良好的營運效率,但相關脫售計劃將為集團帶來立即和誘人的投資回酬。

雲頂將從上述計劃取得19億令吉的一次性盈利,預計將強化現財政年每股淨資產值和每股淨資產52仙,但料未來集團電力領域貢獻將減少。

在扣除脫售計劃的相關開銷,雲頂將利用淨脫售所得作為存款和投資現金市場工具。

市場早前盛傳,1MDB將以介於30億至35億令吉的代價向雲頂收購雲頂杉原發電廠,並在完成收購計劃後,將雲頂杉原納入一家名為1MDB能源的新公司,此新公司旗下還有另一家獨立發電廠即丹絨能源控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