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申請香港創業板上市‧世華分拆旅遊業務

世華媒體(MEDIAC,5090,主板貿服組)宣佈將香港旅遊和相關業務分拆,並申請在香港創業板上市。

世華媒體發表文告指出,分拆計劃將涉及脫售翠明假期的25%股權,惟上市詳情仍未定。

分拆業務所得,將用來擴充現有的旅遊業務,並發展其他旅遊相關產品。

集團旅遊業務截至今年3月杪的淨資產約1千550萬港元(約200萬美元)。

分拆旅遊業務,主要是旅遊業務和集團現有業務性質存有差異,分拆後有助於投資者識別和更容易評估兩家公司的表現和業務潛能;同時也有助於該公司套現在旅遊業務的投資。

世華媒體將持有上市後旅遊集團約75%股權,繼續是控制性大股東。

世華媒體目前的旅遊業務是由間接獨資子公司翠明香港和翠明北美負責,配合分拆和上市計劃,該集團將重組旅遊業務,包括成立及收購5家公司,即日隆有限公司、翠明假期國際、翠明假期控股、Easy Trillion和Ever Gallant公司。

該公司表示,不確定此分拆計劃能否落實,以及香港交易所是否批准上市,因此股東和潛在投資者在交易其股票時宜保持謹慎。(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