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报1771.70美元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1772.80,1.60,0.09%)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但从即日高点回落,原因是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提高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这项经济刺激性计划在一段时间里对美元汇率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71.70美元, 涨幅为0.1%,收盘前不久曾转为小幅下跌。投资公司Telvent DTN的高级分析师达林-纽瑟姆(Darin Newsom)称,在最近触及多个月高点以后,看起来“12月份黄金期货合约正开始失去上行动量”。他指出:“市场正开始感到有些头重脚轻;如果市场压力 在下周有所增大,那么我不会感到惊讶。”
  日本央行周三称,该行将把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提高10万亿日元(约合1267亿美元),至80万亿日元(约合1万亿美元),此举是该行对日本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而作出的回应。在此以前,美联储也在上周四宣布推迟第三轮的“定量宽松”计划。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 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其他金属期货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收盘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4.59美元,跌幅为0.4%。(金良/编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