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需求走强成本趋跌 手套业下半年业绩看涨

由于需求持续走强、原料价格趋跌,加上美元汇率没有剧贬,分析员因而预测,我国手套公司在下半年的业绩将大幅攀升。

MIDF研究指出,基于手套领域出现的利好因素,因此,把整体评级上修至“正面”。

“由于乳胶和丁腈的价格下滑,持续增加的市场需求以及相对走强的美元,我们预测,手套公司在2012上半年的盈利将会大幅上涨。”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我国手套出口在7月份出口量达4万6052吨,按年增长11.8%,而在首7个月,出口量也增长10.9%,至30万9061吨。

至于手套出口值,7月份时增加了6.6%至9.24亿令吉,而首7个月,则达到60.8亿令吉,按年增长9.2%。
分析员指出,根据过去数年的记录,手套需求量的年度增长率平均为8%,因此,预测这种涨幅将会持续。

3利好支撑

此外,支撑手套需求的3大因素,包括了:
1.乳胶和丁腈价格下滑,促使售价下跌。
2.迎合更高的保健标准,新兴市场的需求持续攀升。
3.保健领域的使用量,成为手套产品的固有需求。

在2011年,全球的手套需求量达到1500亿只,其中的61%是由大马公司供应。

分析员预测,我国业者将继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
分析员维持手套领域“正面”的评级,所有手套股的评级也维持“买入”,不过,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则除外。
分析员说,由于顶级手套股价在过去几个月已大幅攀升,因此,“买入”的评级目前正检讨中。
不过,分析员也强调,根据目前的市价为基准,所有手套股的股价在未来的12个月,仍然有很大的上涨潜能。

乳胶价高峰回落

目前,乳胶价格已经从1年的高峰时期回落33.3%,也从2012年的最高点下滑了26.8%,目前处于每公斤5.82令吉。
乳胶价格下滑,主要是因为在中国经济放缓之际,下游轮胎业的需求减少。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消费国。

分析员预测,乳胶价格在未来几个月每公斤将介于5.50至6.50令吉之间,这对手套业者有利。

基本上,乳胶成本占了手套业者总生产成本的60%。

虽然乳胶成产国———大马、泰国、印尼,都设法抑制乳胶价格下跌,然而,分析员认为不会有太大的作用,因为价格最终将会由市场力量决定。
另外,丁腈的价格在过去几个月也一样滑落,由于世界主要经济体没有明显的复苏迹象。
因此,价格估计也将继续疲弱。

至于美元汇率方面,由于第三波量化宽松(QE3)的效果尚不明朗。
因此,预测在中期里会处于1美元兑3令吉水平。
因此,分析员认为,美元走弱腐蚀手套业者盈利的风险并不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