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三大股市牛人(曹仁超,冯时能,时寒冰)之成功之奥秘

来源:栖息谷 邱亮

曹仁超:香港股神,代表作《论战》《论势》《论性》
冯时能:马拉西亚股神,代表作《冷眼分享集》
时寒冰:内地牛人,代表作《中国怎么办》


这三位都算是股票投资界的牛人,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三位华人投资牛人.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代表作我在今年基本都读完了,读完之后比较之,确实是每一位 的成功背后都是有故事的,不是天赋异禀般获得这样的成功, 而是经过时间的雕琢,时间的考验,时间的洗礼,时间的复利,才有今日之辉煌,才能实现财务和精神上的自由,这个也是我最欣赏的,也是我最想学习的,也是我 想比较之来找到他们成功之奥秘,自己也开始向他们取经,也是我追求的梦想和目标.

一、共同点
1、专注

    此三人专注于投资的时间:曹仁超是40年,冯时能是40年,时寒冰为10几年,曹和冯都是深知“工字不出头”,其目标就是要实现财务自由,然后都专注于股市,几经沉浮,最后实现自己的目标,而时寒冰研究趋势,也是一直专注的精神,这是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的。

2、读书

    此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生都孜孜不倦的学习,通过大量的阅读、思考、总结:

(A)曹仁超:每天都读书、思考,其名言有“40多岁而找不到另一份工作的人,大部分属于不读书的一类。三天不读书,说话便失去味道;一个月不读书,做人便失去方向;一年不读书,做人便失去意义”
(B)冯时能:40年时间大约阅读了2万分公司报表,还包括其他大量阅读的书籍。
(C)时寒冰:军事、经济、历史、投资,上大学时候阅读投资经典著作100多部。

3、报社编辑 

    此三人都为报社之编辑,在这样一个岗位上,肯定会有大量接触新鲜事物了,学习新鲜知识,大量阅读的便利,是会汲取大量信息的工作。

4、擅长写作

    此三人为编辑工作,工作的内容就是会有写作,如果要能做好工作,勤思善写是必须的。

5、热衷公益事业

    时寒冰是我见过难得的关注民生方面的人,其观点之犀利,而且是身体力行,热衷公益事业,将这样的想法落实到行动中。而曹仁超也是热衷公益方面,所出书之版税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二、不同点(投资理念)

曹仁超:倡导趋势投资,做大趋势
冯时能:靠基本面投资的价值投资者
时寒冰:趋势投资者

三、收获之内容

1、读书学习,这个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不应该觉得不用学习,因为我们在信息爆炸之时。没有这样的态度,迟早会背淘汰,而读书是获取知识,活跃思维,提高自我的捷径。
读书(阅读)必须的。
读书、思考、总结、写作、分享应该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应该贯穿至我们终生。

2、珍惜现在,珍惜时间

一切都不晚,一切皆可改变,一切皆有可能,一切皆可准备
时间是最公平的,也是最无情的,公平是对每个人而言是一天会有24小时,无情是不珍惜就会白白浪费。
 
3、投资的理念

通过分析比较,应该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的投资理念(价值趋势投资)

4、时间的复利(价值)

早投资,早点收益
投资我们脖子以上的地方,是投资价值最高的地方。
当我们浪费1元钱,1分钟到时候,其实是损失了2分钟=1-(-1),所以要珍惜时间,珍惜自己的每一分钱,这个不是粮食,他是种子。
曹仁超和冯时能之所以成功就是靠的第八大奇迹“时间的复利”+正确的投资理念+坚决的执行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