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胡立阳股票投资100招-第4招 买股票,听太太的话准没错

为 什么女性投资人在股市中会较占优势呢?一方面是由于女性对价格的“公道性”似乎有种天生的第六感,或许是她们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就常常接触到许多与价格有 关的事务,日积月累,就培养出对价格的灵敏感。所以说,女士们常常逛街买东西,“辛苦”是有报偿的,男士们从此应该多加体谅。

  此外,女性比较“缺乏”人性的一些弱点,如冲动、固执、好面子、没耐心和好赌。这些性格,几乎都是男性的老毛病,而却也是股票投资的致命伤。举个简单 的例子,某个出了问题的公司,股价由20元跌到18元,男生或许会为了面子问题,再加上赌性坚强,总是吹口哨壮胆的硬撑,等到股价一口气跌到只剩两三块钱 时却又会因耐心尽失,而始乱终弃。反之,女性就没有这些毛病,很可能早已谨慎地处理掉了。

  说句真心话,男性投资人若不能克服这些人性弱点,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么在操作时最好多向女性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