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26%大马人走投无路 因医药费贵

虽然好像很多人买了医药卡及保险,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还没有购买保险 (Insurance) 或医药卡 (Medical Card)。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6% 向国家银行求救的人是因为突然一场急病或意外入院,而欠债累累,陷入困境,“走投无路”。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隶属国家银行的信贷諮询与债务管理机构 (Agensi Kaunseling dan Pengurusan Kredit – AKPK)的统计数据显示,逾16万名向该机构求助的民眾中,有26%是因为昂贵医药费而陷入经济困境。
没有得到适当的保障
从数据显示,大马人开始懂得理财,因为过去是因为毫无节制的使用信用卡 (Credit Card) 才变成卡奴,而现在却是医药费 (Medical Expenses) 已成为大家的最大经济负担。他们可能是为自己、伴侣、父母或孩子的医药费刷卡才变成卡奴。
由于没有购买保险或医药卡得到适当的保障,因此许多人必须给予现钱 (cash) 或刷卡 (credit card) 以支付医药费,最后却变成“负债一族”。
26%大马人走投无路 因医药费贵  医药卡 保险 Medical Card Life Insurance insurance credit card
24% 的人不懂为自己的財务进行规划而陷入財困者,14% 的人则是毫无节制使用信用卡,也有14% 的人生意失败或放缓陷入困境。
信贷諮询与债务管理机构 (AKPK)从2006年4月起至今年9月30日,已为全马16万2千960名民众提供諮询,並安排其中6万5千517人或40.2%寻求协助者,接受债务管理计划。
根据调查,面对財务困难者普遍收入不高,38.4% 的人年收入少於2万4千令吉,即平均一个月薪水约2千令吉;另外有31.1%的求助者年收入介於2万4千至3万6千令吉,仅有14.8%的人月收入超过4千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