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东盟经济共同体 (AEC)

经济概况东盟市场。货物贸易协议(ATIGA)。单一市场和生产基地

东盟经济共同体(AEC),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目标,到2015年。 AEC的设想以下主要特点:
a)一个单一市场和生产基地,
b)在激烈竞争的经济区域,
c)在公平的经济发展区域,
d)一个地区完全融入全球经济。


东盟成员国:文莱,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

对于企业来说,意味着更多的东盟一体化进入了5.84亿人,中国和印度之后的最大市场的联合市场的市场准入。

东盟的基本指标,2008年
- 总人口:58370.0万
- 总用地面积:440万平方公里。
- 国内生产总值总计:1,506.2亿美元
-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4百分之
- 贸易总额:1,710.4亿美元
- 出口总额:美国八千七百九十一万四千点零万美元
- 总进口:美国八千三百十二点三〇〇亿美元
- 内部东盟出口:美国2425亿美元
- 内部东盟进口:美国二一五六零零零零零零零零美元
- 东盟内部贸易:占东盟贸易总额的百分之26.8
- 在东盟出口的强劲增长和商业服务进口增长,从美国到2003年一千八百三十零亿美元2007年美国三千二百九十五亿美元。
- 东盟内部贸易增加了一倍多,从2000年的一千六百六十八点零亿美元美国四千五百八十〇点零亿美元在2008年。
- 外国直接投资流入:美国六零二零零零零零零零零美元
- 东盟内部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美国一一一〇〇〇〇〇〇〇〇美元

经过15年的实施与商业环境的变化耦合,并成为化学强化一级处理及时升级,东盟自由贸易区。 2009年的东盟货物贸易协定(ATIGA)是对化学强化一级处理与东盟自由贸易区(AFTA)的增强。

自1995年以来,在东盟框架协议服务(AFAS),东盟已进行了几轮自由化和计划的承诺开放的服务部门。

位于亚洲战略上,东盟十分适合作为区域和全球性公司的枢纽。许多跨国公司都设在东盟地区的生产基地,为区域和全球市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