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保险的重要性

保险的重要性

保险是理财金字塔最底层,是真的很必要的,也是理财的第一步,保险是一个风险的转移,把我们有可能的财务负担的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来负担,请注意,这个叫做财务负担风险转移。

参考上图中的理财金字塔,处在最底层的是银行存款和人寿保险。存款的作用不言自明,是不可替代的,但其投资的意义不明显,数量不宜太大。而人寿保险是人们 常常忽略的理财工具。许多人认识到了生活中各种风险的存在,所以就存了大量现金以备不测,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风险管理应该使用更加有力、效率更高的 保险来解决。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如一个人想用9万元作为自己患大病时的治疗费,那么这9万元就相当于被锁定了,没生病时也不敢用。而实际上他如果投保一份9万元的医 疗保险,那每年的保险费也就1800-3600元(视年龄和缴费年限而定),这样第一年他就有了将近8万元的资金可以拿去投资或是其他用途,其投资收益或 许都比每年的保险费还要多。这就是保险的“四两拨千斤”的特性!更何况可能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他在第一年时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作为自己的治疗费,这 时就更需要保险来立刻保障他的风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