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RM 500 一马援助金 11月1日开始申请

RM 500 一马援助金 11月1日开始申请
一个大马援助金 (BR1M) 2.0 已可在 11 月 1 日开始申请,月入RM 3000 或以下家庭的一家之主将获得 RM 500 援助金,而月入少于RM 2000 的单身人士则获 RM 250。
申请RM 500 援助金的条件:
  • 已婚,和已成家的孩子同住一个屋檐下
  • 抚养20岁或以下孩子的单亲妈妈或爸爸
  • 抚养20岁或以下孩子的人士(单身、寡妇或鳏夫)
  • 月入少于3000令吉的60岁或以上单身乐龄人士
申请RM 250 援助金的条件:
  • 年龄21岁或以上工作人士
  • 月入少于2000令吉的单身人士、寡妇或鳏夫
  • 获得一个大马购书券的学生不具申请资格
表格下载: Borang Bantuan Rakyat 1Malaysa 2.0
或上网填表格: eBR1M
之前已经得到一个大马援助金的人民,无须再登记,除非更换地址或一家之主已去世。新申请者可通过网络申请或填写援助金表格。
如有疑问,可从联络大马财政部,热线电话为1-800-222-500,时间从早上9时至下午5时。
2011 年资料:
首相纳吉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Budget 2012)中宣布让月入RM 3000以下的家庭,享有RM 500 援助金 (Bantuan RM500)。
符合资格的家庭可在12月10日起一个月内,到联邦发展局 (Jabatan Pembangunan Persekutuan)、内陆税收局 (LHDNM)、国阵人民代议士或协调员的服务中心、福利局、县办事处及财政部网站索表申请。
RM 500 一马援助金 11月1日开始申请 RM 500 Budget2012 图片来源: cikgudahlia.com
谁可以获得此 RM 500 援助金一直是民众的问题。根据光华日报,财政部已经发出指南,能获得有关的援助金如下:
1.已婚人士,包括与父母住在一起的已婚者;
2.负担家庭生计的单亲妈妈或爸爸;
3.负担家庭生计的个人(单身者、鳏夫、寡妇);
4.单身的乐龄人士;
5.身为一家之主的自雇人士。
注: 以上人士及家庭收入少过 RM 3000。你符合以上的条件吗? 有的话就可以从明天开始到政府部门索取表格了。
财政部官方文告的下载地址为: Bantuan RM 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