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估值慘遭低估 雲頂看漲230億現金待擴充

吉隆坡18日訊)雲頂(GENTING,3182,主要板貿易)去年全年走勢落后富馬隆綜指多達29%,券商認為目前估值慘遭低估,並相信以公司擁握230億令吉現金,今年將有更多併購等擴充計劃浮上檯面,全年可望上挑10.90令吉。
 聯昌證券研究一份賭博領域報告中指出,在雲頂相關股項中仍看好雲頂“跑贏大市”,投資者可直接考慮雲頂,甚于雲頂新加坡和雲頂大馬(GENM,4715,主要板貿易)。
 該行指出,雲頂目前在場上的股價淨值比仍處在類似危機水平上(crisis-like P/BV multiples),依目前的交易價,投資者也只是“買”了它的上市單位,並沒有將公司非上市資產和現金納入投資考量中。
 “雲頂大馬固定貢獻雲頂淨利13%的這筆現金流,亦並未反映在價格上。”
 聯昌證券研究分析師路西斯莊(譯音)回應本報提問時指出,以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現在就是買進雲頂的好時機。
 該行指出,雲頂在2010至2011年前也曾經歷過被市場低估的“異常”現象,當時雲頂新加坡股價正因為聖淘沙開始營運而走勝;除了這段時間,雲頂股價一般上都是“溢價”而非“折價”。

或日本開業
 在業務擴中上,雲頂新加坡目前正積極追尋在日本開業的可能性,雲頂香港去年也陸續收購了澳洲回聲娛樂(Echo Entertainment)的10%股權,雲頂大馬更是積極拓展美國東海岸的市場。
 雲頂集團在亞洲賭場市佔率為12%,未來也必然受到澳門賭場業者的壓力,但聯昌證券研究仍看好該集團的併購和擴充計劃,更大力給予賭場業“跑贏大市”評級。

進軍澳門有助提振股價
聯昌證券研究報告指出,雲頂在亞洲許多國家都有賭場,偏偏就是少了澳門,也因此影響該集團股價表現;澳門就占亞洲510億美元(約1535.4億令吉)賭場市場分額的74%。
 “我們觀察澳門賭場業者的加權指數,它們的股價已經大幅飆升、超越雲頂集團的加權指數。”
 根據該行預測,澳門股項的3年平均每股盈利(EPS)年複成長率(CAGR)可達20%,比較雲頂集團上市公司只有4%。
 路西斯莊說:“如果不進入澳門市場,雲頂股價會持續受壓。”
 他指出,澳門市場龐大,並且仍給出副執照(sub-license),雲頂香港則是雲頂旗下較有可能踏足澳門市場的公司。
 “這對雲頂集團和它的股價來說,都是非常積極的做法。”
雲頂相關股項走勢
股項評級目標價(令吉)閉市價(令吉)波動(仙)成交量(股)
雲頂跑贏大市10.909.8+2684萬8200
雲頂大馬中立3.983.66-1656萬4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