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胡立阳股票投资100招-第53招-头肩底、多重底与W底的区别

投资人问:

我是一个虔诚的技术分析迷,这方面的书看过不下十余本,现在也小有心得了。只是,在运用图形来选股票时,一直有个令我头大的问题,那就是:当有三只个股分别呈现“头肩底”、“多重底”以及“W底”时,究竟该选择哪一只?

虽然它们都代表着即将反弹的意义。我曾经请教过许多专家,他们都说我是神经病,太吹毛求疵了,我是吗?

许多投资人对股票技术分析中的图形极感兴趣,他们对各种图形的走势是好是坏都相当的清楚。特别是,当股票在底部等待反转的时刻,他们往往会兴奋地说:“现在图形已出现‘W’底形态,行情一定就要翻身了。”当然,看到“头肩底”或者是“多重底”的图形,更会令他们雀跃一番!

长久以来,技术迷总喜欢问:“W底”、“头肩底”以及“多重底”这3种基本反转图形中究竟以哪一种最为神勇、最是厉害?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有趣也值得研究的问题。

20多年前,我为了找出答案,曾经花了整整一年多的时间,请了两位研究员,利用电脑将世界几个主要股市中大约1000只个股在过去10年的图形表现做了统计,得到了初步答案,虽不敢说百分之百的正确,但已足够将研究心得提出来供大家参考。

我发现,这3种反转图形的“厉害”程度,依排名分别是:

(1)头肩底
(2)多重底
(3)W底。


而 根据统计,当个股出现头肩底的形态时,股价在反弹时往往有回收60%失土甚至更多的几率!举个例说,某只个股由100元跌到50元后,图形呈现“头肩底” 的反弹架构,若日后反弹成真,则股价有由50元回升至80元的潜力。因为由100元下跌到50元,那损失50元的60%是30元,因此回收了30元,反弹 到80元是合理的预估。同样的统计,我们发现多重底的平均回收失土率是40%,而W底的情况则是25%~30%。

这样的统计结果,对图形迷的朋友来说,应该算是一项难能可贵可供上场时使用的参考资料。都送给你们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