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胡立阳股票投资100招-第56招-遇上平台断层须冷静应对

投资人问:
前一阵子的股市一直是在1000点到1200点之间做箱型整理,我每次一到1000点的箱底就买进,1200点的箱顶就卖出,来回3次都赚到了“全垒打”,好过瘾。上星期指数又回到1000点,既然圣诞老人又来了,我照例“开门迎接”。

但很不幸,第二天指数在毫无任何利空的情况下,轻而易举的就跌破了1000点的长期箱底支撑。看得我傻眼了,只好在第三天一开盘以后就全部认赔杀出。终于 “悲剧”又发生了,第四天指数居然又在毫无利多的情况下大幅翻升,由950点涨回到了1000点。过了三五天之后更是气人,它还涨到了1100点,回到了 原先箱型整理的正中央。真是指数依在,人事全非,我已经被扫地出门了!书上不是都说箱底一旦失守,就会成为下一个箱的箱顶吗?我错在什么地方?纳闷、纳 闷、真纳闷……有谁能解释呢?

哇!连股市中的识途老马这下都迷路了,是有必要伸出援手了!

我过去的好几位大型基金经理人同事都很喜欢运用“程序交易”来设立“止损点”。举例说,当指数一跌破1000点大关,“程序交易”立即启动,所有个股都被 一一“断头”。这么做是为了避险,等到别的法人一看情势不对,已经晚了他们一步。但是这些投资专家也不讳言地表示,他们或有可能卖错,特别是当遇上“平台 断层”的状况!

但是他们眼明手快,总是能及时回补,整个交易结果又变成“高卖低买”,实在是够厉害!

究竟什么是“平台断层”?它在“箱型整理”以及“长期筑底”的过程中究竟扮演什么角色?投资朋友大概都对它很陌生,让我们快来看看!

对股票或是股指期货操盘手而言,遇上指数在200点区间上下游走“箱型整理”,可以顺势来回操作。举例说,1000点买,1200点卖,既轻松又愉快。

只可惜,有一天终于出现反常状况,指数突然“莫名其妙”的跌破了1000点的箱底支撑,大多数人由于眼见整理格局已被破坏,会立即翻多为空。

其实,我注意到,指数凡是“莫名其妙”的急跌破底(1~2个交易日内的急跌),它在接着的5个交易日之内站回1000点的几率极高,箱型格局依然未变,这就是典型的“平台断层”现象!





在股市中“平台断层”图形经常可见,许多个股都会出现“假跌破”

长期支撑的现象,要懂得分辨才能避免被“有心人”挤下车

别小看这一来一回短短几天的“断层”过程,它往往已将盘整已久的大盘进行了一次“大洗盘”,增添了往后指数再度上冲至1200点箱顶区甚至向上脱离箱型区间的动能。这种平台断层与指数上攻时所出现的“假突破,真拉回”恰好相反。

根据统计,在1996年至2004年这8年多的时间内,华尔街股市符合这种“平台断层”的现象至少发生了31次,而其中的22次都是在5个交易日之内便回升到了原箱底或是长期支撑线之上。

冷静一些,便能避免跟着慌慌张张的人一起下错车了!

通常股价一跌破长期支撑线,很多人就已经急慌慌

的想向下跳了,先别着急,有可能只是“平台断层”

但是,也应注意,指数跌破了盘整已久的箱底区或支撑线之后,仍须仔细观察,若指数下跌的过程缓慢而非急跌,根本不像能在2至3天内触及底部,接着又无法在5日之内回到原箱底时,便是真的落到下一层的箱型区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