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冷眼: 大选影响短暂 马股将迎涨潮创新高

大马股市基本面大师冷眼(冯时能)看好马股今年将出现一波涨潮,带动富时隆综指创下历史新高。

冷眼指出,投资者一直担心的第13届全国大选不确定性,其实对股市的影响只是短暂的,因为真正对股市产生深远影响的,是上市企业的盈利状况。

逾1500人“取经”

冷眼今天在由《南洋商报》及丰隆投资银行联办的“2013经济股市大趋势”系列讲座第二场“一步步走向财富”讲座会上、谈及如何看待马股今年走向时如是表示。这场讲座吸引超过1500人前来“取经”。

“就算大选结果是民联执政,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目前进行中的经济政策会大转弯。同样的,若国阵继续执政,我也不认为反对党会想拖垮大马经济。”
冷眼指出,股市投资者必须懂得掌握股市走向,以作为进退场的判断。

“从基本面来看,我看不出今年有任何不利我国经济及商业活动的情况会出现。”

美国仍主导世界经济

冷眼解释,从大(宏观,Macro)到小(微观,Micro)处看世界经济,首先美国经济逐渐转好、失业率在降低、房地产销售回扬,整体而言没有什么大问题,仍然是世界经济主导者。

至于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他认为不至于拖倒欧盟经济体。

“他们的债务问题是多年来累积而成的,所以不会一天内解决。

只要不再出现大问题,就不会有问题。”

中国经济调控得宜

就亚洲而言,冷眼认为经济动力领头羊的中国在调控经济冷热得宜。

“世界经济情况看起来都不错,股市也交出好成绩。大马股市则因大选因素导致至今表现较差,但我认为马股会好起来、将迎来一股涨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