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胡立阳股票投资100招 -第74招 成为“顶级富豪”的真正秘密

投资人问:

  很高兴胡 老师上个月再度回到华尔街为我们上课,我就是班上那位一直发问的保险公司业务代表。老师说,美国牛市自2002年10月启动以来,已带动全球股市、房市狂 飙了5年,暴涨了3倍、5倍的比比皆是,因此建议我们要谨慎投资。我是个急性子的人,看到别人赚大钱,实在按捺不住,就怕再也没有机会了!

  小时候常 对“大富翁”充满好奇,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办到的?我的老师说:“只要努力工作,有一天你也会很有钱!”父母亲则强调:“有钱不见得快乐,不要去羡慕!”朋 友却老是感叹的说:“人家八字生得好,要怪就怪咱没这个命!”这些说法或许都对,只可惜不是我想要追求的答案。日后,在美求学、就业,我终于了解,那些大 亨之所以有钱,除了本身事业有成之外,他们大都抓准了经济荣枯的节奏,踩对了投资的脚步

  如果没有经过“高人”指点,一般人总是会恰巧走反了投资的脚步,该买的时候他们卖了,而该卖的时候他们却反而会去买进,结果是一步错,全盘错,终其一生都陷在这种错误的循环之中。

  其实,投资就好比跳舞,只要一开始吻合节拍踩对了脚步,就能在美好的华尔兹舞曲中享受到乐趣。相同的,你一生之中只要踩对一次投资的脚步,就足够将小钱养成大钱,而且以后会越走越顺!

  经济的荣枯总是由谷底爬升到高峰,再掉回到谷底,而真正能让你投资赚大钱的却只有谷底的冷清阶段,而能让你血本无归的往往反而在高峰的疯狂阶段,千万别搞反了!

  以股票投资为例,最好的买点都是出现在景气的谷底,但有几个人懂得这个秘密?即使懂却因手头太紧、心有余而力不足,更会令人伤心。

  大多数的人都是在不景气的时候没钱,而要等到景气转好了一长段时间之后,才慢慢累积到闲钱。不过,想成为有钱人你就必须先做到在不景气的时候有很多钱!也就是说,在别人没钱的时候你要有钱,这样才能将大多数人看得到却吃不到的一堆机会全都带回家了!

  从现在起,积下每一分钱,然后要切记,一路避开诱惑,耐心等待下一次景气循环的谷底来临,那才是你应该全力以赴,做重大投资的关键时刻!

  最后,你或许会问,两次经济谷底的间距有多久?依据过去统计资料显示,短则三四年,长则七八年,平均大约是五六年。听起来要等很久是吗?

  想成为“富豪”,这样的等待当然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