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雲頂大馬巴哈馬計劃開跑

雲頂大馬(GENM,4715,主板貿服組)巴哈馬比米尼島名勝世界(RWB)獲準展開逾4億7千萬令吉的新發展計劃,因計劃落實較預期早,為分析員捎來驚喜,分析員也基於雲頂大馬未來3年的淨現金多達62億令吉,相信不會面對資金壓力。

雲頂一度起24仙

受消息激勵,母公司雲頂(GENTING,3182,主板貿服組)早盤躍進10大漲幅榜中,一度起24仙至10令吉零8仙,全天起18仙至10令吉零2仙,是全場第9大漲幅;雲頂大馬也起5仙到4令吉全天最高掛收。

根據《加勒比海日報》,比米尼島名勝世界已獲準展開總值1億5千萬美元(約4億7千680萬令吉)的新階段發展計劃。

巴哈馬總理克里斯蒂宣佈,已同意雲頂大馬的要求,因這項新計劃料創造一個備受矚目的綜合度假村。計劃的發展期限長達3年,計劃包括設立兩座低密度的酒店(房間數量達600間)和新博物館,及擴充賭場。

豐隆研究因未預期比米尼島名勝世界在6月28日開始營運後,那麼快就進行擴充計劃,對消息感到意外驚喜。

根據計劃時間表,拓展計劃預計最早在2016年中完成,豐隆預見,一旦計劃完成,比米尼島名勝世界將在賭場顧客和觀光者的增加,取得不俗的成長。

豐隆正面看待該計劃,主要是擴充計劃包括其他設備,如酒店和博物館,符合雲頂大馬擴大西方國家“版圖”的傳統策略,此外,隨比米尼島名勝世界也經營郵輪,豐隆相信,這對雲頂大馬更有利,因這將是該國第一個擁有全面設備的郵輪據點。

淨現金介於38億至62億

另外,由於雲頂大馬的現金地位強勁,2013至2015財政年的淨現金介於38億至62億令吉;自由現金流介於20億至23億,豐隆相信,雲頂在計劃的融資上不會面臨難題。

至於雲頂大馬放眼的邁阿密綜合渡假村計劃,據悉,雲頂大馬和其他美國賭場業者持續催促佛羅里達當局,允許在原住民土地外設立賭場和按注分彩法賭金計算器的設備。

豐隆保持雲頂大馬2013至2015財政年淨利預測,各17億零700萬、18億3千600萬和19億6千200萬令吉。

豐隆也保持雲頂大馬“守住”評級,目標價為4令吉10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