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胡立阳股票投资100招 -第82招牛市进入下半场的四大现象

投资人问:
    最近在证券市场红周刊中阅读到一篇胡先生的专访,这才头一次听到牛市居然像球赛一样,还有上半场与下半场之分,胡先生真的是将股市生活化、趣味化了。这一个月来,我的股票几乎是一买就套,感到赚钱难了许多,似乎是来到下半场了?
    牛市的“上半场”大都是在多数人不知不觉中展开的,由于大家对行情存疑,只敢小玩几手,或是根本只在观望,在“粥多僧少”的情况下当然容易赚到钱。
    但是,当新闻开始天天报道行情热络,急着开户的人又在大排长龙时,股市可能就要进入“粥少僧多”的阶段了。
    股市进入下半场的先期征兆是:指数暴起暴落的频率增加,或是连续出现两次以上时间都超过一个月的中期拉回整理。
    紧接着,就会出现以下四大现象:
    (1)板块之间加快轮动——大盘缺乏具指标意义之龙头类股;
    (2)个股上演“一日行情”——投机气氛浓,大家越做越短;
    (3)赚了指数,赔了股价——出现大牛带不动小牛的状况;
    (4)开始与国际股市密切连动——华尔街股市打喷嚏,全球股市就重感冒,几乎成了连体婴。
    股市好比球赛,上半场领先的人要懂得持盈保泰;而需靠下半场来反败为胜的人,则应确实把握每一次上篮得分的机会。
    了解股市处于什么阶段,当然重要!
    多头市场中各类股票轮涨顺序常有翻版现象,
    但下半场,轮涨速度将加快,你必须准确打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