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曹仁超:A股离见底已不远

被誉为香港股神,且现任中国高增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的曹仁超近期表示,A股距离见底日子已经不远了。

他提醒投资者,目前A股值博率甚高,牛市往往在投资者最悲观的日子诞生,今天中国的机会不在房地产亦不在黄金市场,而在A股市场。

曹仁超用技术分析的 手段给出论断:目前A股距离见底日子不远。他给出的理由有两点,第一,1997年8月 香港面对亚洲金融风暴,香港房地产回落了6年,到2003年下半年才复苏。2007年10月 A股面对全球性金融海啸至今年9月 亦6年了,相信调整期快结束。另一理由是,2007年10月A股指数平 均P/E接近70倍极不合理水平,目前A股平均P/E 10倍,已到了偏低水平(大部分国家股市在P/E 8倍至12倍开始另一牛市)。从2007年10月至今,A股已完成A、B、C下跌浪,A浪由2007年10月至2008年11月,上升B浪由2008年 11月至2009年9月,C浪由2009年9月开始,是否在今年6月1849点结束?没有人知道。 从2009年8月3478点回落到2013年6月1849点下跌了46个月,跌幅46.83%, 而 2001年6月A股2245点回落至2005年6月998点下跌了48个月,跌幅56%,之后2005年6月 至2007年10月 出现大牛市。很多客观因素都在告诉大家,目前A股距离见底日子不远。

他同时提到,以目前A股P/E 10倍计,如中国经济转型失败,A股平均P/E可能下降至8倍,即未来A股仍有可能下跌20%。反之,如中国经济转型成功,A股平均P/E可上升至18倍 到22倍,即有机会上升100%或以上。目前A股值博率甚高,牛市往往在投资者最悲观的日子诞生。

当谈到新股开闸等潜在利空因素时,曹仁超表示,IPO不是决定股市升降理由,“这个奇怪的现象迟早会结束”,他指出, 2005年前A股市场存在流通股及非流通股问题,大量非流通股逐渐变成流通股,形成A股市场大量失血,出现上述奇怪现象。A股由2009年8月至今,回落 美股一再上升,令内地投资者视A股市场为洪水猛兽。股价升降应由公司财政状况好坏决定而非股票供求。

而对于内地房地产市场,曹仁超表示中国处在城市化过程中,这代表房地产未来上升空间仍大。不过他也给出提醒:2013年中国人均收入同楼价脱节,出现短期调整亦不稀奇。

面对中国大妈疯狂投资黄金的行为,曹仁超指出,金价低于1200美元一盎司再次有投资价值,因为部分金矿生产成本加上其他开支在1200美元以上才有钱赚,一旦低于1200美元代表未来黄金供应量将减少,黄金现价进入十分微妙情况,升降看世界局势如何演变而定。如全球经济陷入滞胀,金价可由1179美元大幅上升,甚至升穿1900美元。如陷入通缩,金价在1400美元遇上阻力又再回落,甚至连1179美元亦失守。

作为投资大师,曹仁超给年轻人一些建议,他提出大家应该有“非富不可”的勇气。这也正切合了他的新书《非富不可:曹仁超给年轻人的投资忠告》里的投资忠告。

他给出投资者忠告:挫败感人人都有但不可受它控制,有谁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大部分成功者都是从逆境中挣扎出来,包括1973年7月 创办的信报。那年刚遇上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熊市,恒生指数下跌93% 超过2007年10月至今的A股熊市。假如当年信报放弃了,今天何来40周年?不怕失败,从失败中学习,尤其是年轻人有的是时间,眼前A股越差距离成功的 日子越近。个人相信中国经济必转型成功,至于需时多久?中国不是香港,小小一个香港经济转型亦需三年,对中国而言6年不算长。2013年下半年进军A股, 成功机会一定较2007年10月高。对吗?今天中国的机会不在房地产亦不在黄金市场而在A股市场。一味强调社会不公平帮不了穷人,年轻一代应有非富不可的 勇气,改造自己成为未来富人。

曹仁超表示,以港股过去20年平均市盈率(PE)为15至16倍看,大市目前11倍PE是严重被低估,要重返合理水平,至少要有25%升幅,意味要升抵27000以上,潜在升幅约5500点。

曹sir亦估计,未来一两周资金疯炒落后板块的趋势会持续,部份严重跑输的煤炭及矿石板块已临“破产价”,有爆升潜力。

随着股市的回升,市场中的看多者也日渐多了起来,近日,有着“香港股神”之称的中国高增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曹仁超便放言称:A股离见底已经不远,股指可能有机会上涨100%。面对“股神”的豪言,有市场分析人士提醒普通投资者需要冷静,冷静,再冷静。

“股神”强力唱多A股

媒体报道显示,曹仁超看多A股的理由主要有两个:一是1997年8月,在经历亚洲金融风暴后,香港房地产回落了6年才复苏,而A股市场在2007年10月 遭遇全球性金融海啸侵袭后,到今年9月份时也已经是6年了,因此,调整期可能即将结束;二是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约为10倍,属偏低水平,大部分国家的股市 在平均市盈率8-12倍时,均会启动一轮牛市。

不仅如此,花旗等国际投行也不乏看好A股市场投资机会者。近日,花旗银行中国区个人金融银行财富管理部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就表示,A股市场(沪综指)年底有望上冲到2300-2500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