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馬幣泰銖或遭拋售

馬幣及泰銖從年初至今丟失逾8%,市場人士不排除馬幣及泰銖可能會步印尼的“後塵”,遭大舉拋售。
分析員說,2008年次貸風暴爆發後,受到短期資金流出沖擊,馬幣2009年一度重挫至3.70,因此在美國退場利空影響下,這次馬幣若“暫時性”敗退至3.70,也不足為怪。
令吉走軟將使3美公司面對不利影響,同時也將使另3美國公司受惠
受影響的公司包括:(一)面對高額外債的公司比如(1)國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貿服組)、(2)國際船務(MISC,3816,主板貿服組)、(3)亞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貿服組)。
(二)承受進口成本的公司,包括汽車、媒體和啤酒領域;(三)成本以美元計價及營業額需兌換成令吉的公司,例如航空公司。
受惠的公司有:(一)出口業者如手套制造、半導體、木材和種植公司;(二)營運分佈在海外的公司,例如工程承包商、文具公司及企業集團等;(三)船運公司,皆因它們的營業額通常是以美元來計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