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胡立阳股票投资100招 - 第99招 股票投资最高技巧——农夫播种术

投资人问:


  我是您在河南的粉丝,自从那次在上海理 财周刊及大河报合办的理财讲座上听了您的演说后,我就决定认真地追随您学习。老实说,那次听您的演讲,原本只是想去凑个热闹,打发打发时间,可真没想到结 果是从头到尾不但急着做笔记,就连想去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呢!其实——我想偷偷问,在您这么多精彩的股票实战技巧中如果只能选一招,您认为最无敌的会是哪 一招呢?


  对不起!股市中并没有能完全面面俱到的 一招!并且再提醒大家,绝对要有风险概念。在我介绍“农夫播种木”之前,必须先申明,它只是《胡立阳股票投资100招》中的一招而已,同样不可能适用于每 一种状况或是每一个人。要与其他99招相互运用,并且永远记得,投资股票的最大目的是在——增加生活的情趣!


  在一路涨升的行情中,每天都有新手跃跃欲试地也想搭上发财列车。但就在临进场之前,他们又会犹豫不决地问我:“股市现在会不会是在高档?牛市还能持续多久呢?万一买错了怎么办?”指数在2000点时会这么问,而在5000点时更是紧张。


  我可以了解大家担心进场时买贵了,但是除此之外,股市每天还有太多会影响股价的消息,投资人是很难掌握的。如果手中没有一套攻防战法,只是消极的逆来顺受随着各种消息面起舞,那么,这支舞一旦踩错了节奏、跨出错误的一步后,就会乱成一团,进退不得。


  依循农夫播种术,则可让你每次买卖进退有序,而且买错了,常只小赔;而押对了宝,则可大赚。现在,就让我来教你吧!


  首先,我要建议大家,一开始只能跨出一小步,哪怕是只买一手都可以。但你只要踩对了脚步,特别是在牛市中,由这小小的一手开始,一步一步地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很神奇,是吗?游戏开始了!


  买进这一手股票之后,你必须严格遵守下面两项原则:


  (1)先定下“3%”的止损点


  若不巧在一开始就遇上股价下挫超过3%,要毫不犹豫地执行止损,游戏也立即中止。宁愿接着就再换一只新的股票试试,绝不能因舍不得卖而违背了“小赔”的原则。


  (2)设下“3%”的持续加码点与减码点


  遇到股价上涨,以买进的最后一手价格为准,每向上涨过3%(以每日收盘价为准),第二天一开盘就以市价再加码一手,如此持续不断。


  至于卖出呢?只要最后交易那一手的股价一旦跌过3%,第二天便依规定减码一手,同样遵守机械式操作的原则,不可自作主张。


  任何人能够持之以恒地照着这个简单的方法去做,只要选中了一只好股,不出半年、一年,就会看到亮丽的成绩。


  说明:股票投资制胜的最大关键就是要做到“大赚小赔”,尤其当选中了一只好股,一定要将“大赚”发扬光大至极限。


  说明:一只真正的好股票,走势一定是呈现大涨小回的上升锯齿状图形,在一连串的“加一手”、“减一手”之后,假设股价由20元涨到60元,手中的持股由1手累积到20~30手是极为平常的状况。这就是“农夫播种术”能将“大赚”发扬光大的奥妙所在。
     在最近全球的牛市中,有好多来自各地的投资朋友,就是在运用农夫播种术之后才欣喜地发现,原来在股市中也可以轻轻松松地赚钱。更有许多位在股市中 “混”了很久,却一直都搞不出什么名堂的老手,终于觉悟,过去在股市中自以为是的判断该进该出,根本是在和自己开玩笑,而让股价的实际表现来机械式的买 卖,就好比是装上了“卫星导航”系统,以后再也不会迷失方向了。不相信是吗?且听我解释!


  绝大多数的人一买进股票都舍不得在赔钱 时卖出,总是怀着希望认为股价会再涨回来。只可惜股市是很残酷的,它往往不会让一个迷失了路的人很快的找到出口。于是,投资人已经踏出了错误的第一步。紧 接着错误又来了,好不容易才选中了一只会赚钱的股票,结果才涨个两三块钱就等不及地拱手送给别人去了。

你若运用我所建议的操作方法之后,即使一开始就买错了,顶多只赔个一两百块就出场了,永远不会是个每天在仰天长叹的“套牢族”!但如果是买对了,哪怕是买10次才遇上一次,而你的好运也就跟着来了!


  举例来说,在过去的几年中,有许多股票 是由10元一口气涨到30、40元的,一开始即使只是以买进1手为单位,但在每涨3%就加码1手,而每跌3%则减少1手的操作之下,由于好股票总是大涨小 回,涨多跌少,手中持股自然一路大增小减,只需几个月的时间,便可能已累积到30手以上,一下子就可以大赚一笔,既轻松又愉快!这就是“将获利发扬光 大”!

想想看,如果正确挑中了一只涨个5倍、10倍的个股,你可以赚进了多少?恐怕连计算机都不够用了!


  常有人问,如果手中持股已累积不少,会开始有点紧张,为保存战果,有何妙方?当初在华尔街,我的一位同事认为,遇上加码时仍可维持一次1手,但减码时,可以加快速度一次卖出3手。

“进一退三”的确是一个安全的做法,但请记得,别像以往一样总是自己吓自己地把一只可以赚大钱的股票,又轻易地给卖光光了。


  这种进出方式不但不会犯下“正常”人总是留下满手的“烂股票”,而丢掉所有“好股票”的错误,更还能“自动”增加手中好股票的数量,那你岂不是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在股市中能够赚钱的“不正常”人了。

 最后,你或许会好奇,反正一开始只是小买,因此可以一次同时买它个十几只个股,这么一来遇到一只飙涨股的几率相对增加,游戏肯定就会很精彩了吧?答案是:一点都不错,你已经够资格进高级班了。


  我当年看到一位老花农在培育种苗时,会把不发芽的种子丢掉而留下开花的那一颗,这种汰弱留强的做法给了我发明农夫播种术的灵感。

买卖股票其实就像农夫播种子,一开始我们真是不知道哪一颗种子会先发芽?又怎么会知道哪一颗种子根本是坏的?但知道了答案以后,就要放弃那颗不发芽的,而多去灌溉不断成长的那颗。

你们都明白了吗?

胡老师这招在别的书本上是找不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