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續撥龐大資本開銷 料削弱雲頂派息率

隨著雲頂(GENTING,3182,主要板貿易)進行重大擴充計劃,耗資龐大資本開銷,市場相信雲頂股息或受限制。

 《The Edge財經日報》報導指出,為了打響雲頂名勝世界(Resort World Genting)的全球品牌,雲頂已投入不少資金。

 雲頂大馬(GENM,4715,主要板貿易)耗資50億令吉的雲頂綜合旅遊計劃(GITP),包括二十世紀福斯主題樂園。

 從多項巨大擴充計劃看來,相信未來幾年的股息可能受到限制。

 報導指出,市場預期一旦雲頂集團海外業務逐漸穩定,並有能力獨立營運,不排處該集團將這些業務一一上市,釋放價值的同時亦有助進行其他擴充計劃。

 這也是為何市場觀察者預期,雲頂及持股49.3%的雲頂大馬將整合美國資產上市。

 另外,“路透社”報導指出,雲頂視回聲娛樂為擴大澳洲業務的工具,目前有待相關單位的批准,將回聲娛樂的股權提升至10%以上。

“路透社”嘗試聯絡雲頂的代表,惟無法針對此事回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