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日本失业率 跌至16年低位

  1. (东京29日电)媒体分析文章指出,日本的失业率在5月跌至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预示着在销售税的提升和消费开支随后的下跌之后,日本经济会在第3季度迎来一次反弹。
  2. 世界第3大经济体的失业率在5月时候跌至3.5%,是自199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央行也将此形容为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的一个读数。 与此同时,空缺职位增长速度也是自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对正试图在20多年停滞之后推动一次复苏走势的安倍晋三首相而言也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
  3. 强劲的就业数据是在上周五伴随显示日本家庭开支于5月时候同比大跌8%的报告发布的,这个程度相当于市场预期中位值的4倍,远远高于4月时候4.6%的跌幅。 家庭开支的大跌主要是因为房产,汽车以及家居用品消费的下降——这些类别产品的需求在4月1日的消费税提升之前都曾有大幅增长。经济学家说:“经济在第2季度的萎缩已经是确定的,但是就业市场的改善对于经济而言还是一个积极的发展。”
  4. 有分析师指出,失业率数据不太可能改变市场的主流预期,那就是日本央行不会在2014年剩余时间内推出新的货币刺激措施。“家庭开支的下降幅度太大,无法被无视,但是如果你排除汽车的销售情况,其实有迹象显示,开支的下降已经在触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