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看好白银的7个理由:价格、成本、库存和中国需求等

Casey Research的高级贵金属分析师Jeff Clark给出了购买白银的7大理由。
1 以通胀调整后的白银价格出于低迷状态

从图表来看,以通胀计算后的银价即使在2011年银价顶峰的48美元/盎司时,仍然远低于1980年1月时的银价水平。以通胀计算,1980年时的银价在现在价值大约470美元/盎司。
2 白银生产成本

由于去年价格大跌,很多白银生产商都不得不大幅削减白银生产成本。银价/现金成本目前处在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现金成本只是全部维持成本的一部分。
尽管75%的白银是以副产品的方式被生产出来的,但价格仍然是很大的影响因素,无法盈利会迫使矿企减少产量。
3 库存量低

很多数据显示白银库存量低,大部分都是作为ETP被存储。而这些投资者们自2005年以来就是净买家,因此这些白银最终将离开市场。
余下的白银储量在2亿4100万盎司左右,是一年供应量的25%,而在1990年,白银储量曾经是一年供应量的8倍。如果白银需求上升,那么这样的储量是很难满足需求的。
4 熊市的结论

从过去的几个熊市来看,此次熊市即将结束。
5 和别的商品比更便宜

相较最贵时,银价已经跌去了60%之多。
6 主流漠视
尽管实物白银需求很大,白银目前仅占全球金融财富的0.01%,这是1980年水平的1/25。
7 关注中国

西向东流的不只有黄金。
去 年白银市场的交易量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出现的交易。SHFE已经取代Comex成为全球最大的期货白银交易所,去年交 易量占全球的48.6%,与之对比的是Comex的白银交易量在大幅下降,从2001年占比93.4%到目前不到50%。
自2013年1月以来,SHFE的白银存货量下降了84%至148吨,而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供应显然会出问题。
中 国国内的白银供应量今年预计达到创纪录的2亿5000万盎司,而在2000年,这一数字不到7000万盎司,但这些白银都不会出口。中国的投资者去年大约 购买了2200万盎司的白银,是印度外第二多的国家。另外,白银应用的最大增长来自中国,应用包括银饰、银器、电子产品、电池、太阳能板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