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業績受特別虧損拖累‧馬熔錫前景仍看好

馬熔錫機構(MSC,5916,主板工業產品組)扣除特別虧損後的表現比預期佳,由於市場對錫的強烈需求,興業研究繼續看好該公司前景。
馬熔錫機構在上半年的核心淨盈利達3千350萬令吉,按季比較,第二季的核心淨盈利上升了22.5%。主要業績成長歸功其子公司拉曼水力錫礦的採礦業務從高錫價中得益。
興業研究表示,雖然馬熔錫機構在為脫售印尼Koba錫,應收賬款減值及為財務擔保全數撥備後在上半年損失了4千760萬令吉,但這屬特殊個案。
此外,市場對錫的高需求也是馬熔錫機構的主要動力。興業研究相信全球錫產量將有所限制,加上半導體銷售及中國半導體生產對錫的強烈需求,在短期內錫的需求將持續旺盛,也將帶動馬熔錫機構的營運。
興業研究呼吁投資者勿把重點放在上半年的特別虧損,希望該公司可重新出發。基於目前錫市的正面基本面及上半年馬熔錫機構比預期好的表現,興業研究給予馬熔錫機構“買入”評級,目標價4令吉20仙。(星洲日報/財經‧報道:陳林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