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15

[转贴] 《冷眼魔力》- 冷眼前辈持有的其中10家“牛股”,2015年平均涨幅60.64%!- Harryt30

记得当初我刚刚步入股市的时候,我根本不认识谁是冷眼。一直到阅读了好多位前辈的的投资Blog,我才知道了冷眼大师的存在。2013年我买了冷眼前辈的两本书,《三十年股票投资心得》以及《冷眼股票投资正道》。读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在投资的第一年真的是走了许多弯路,还好醒觉的时候还不算太晚。现在我的选股法则就是买赚钱,派股息,盈利进步,前景亮眼的公司。当然偶尔也会“投机”一些基本面非常吸引人的优质股过过Trading的瘾。

话说我在2014年10月在Ali兄的Blog看到了他分享冷眼前辈的投资组合,我才知道冷眼这位大马股市的“泰山北斗”买进了什么股。虽然这不是冷眼前辈的所有持股,但是有这样的指标供我们这些散户参观考已经是非常可贵了。而且大家应该都听过《冷眼效应》,一些冷眼前辈提到或者买进的股票都回上涨。你们当中有谁会跟冷眼前辈的风呢??


冷眼前辈的部分持股其实可以在Cimb itrade的stock screener里找到,而我今天所用的的资料来源全部来在Ali Investment,Ali Blog我用自己的Excel Template筛选出冷眼前辈持有股中表现比较出色的10家“牛”股,看看大马“巴菲特”的选股方式跟我们这些散户之间的差别。话说在前头,冷眼前辈的某些持股也有表现欠佳的,而我今天分享的当然是人人爱看的赚钱股啦。
浅谈冷眼前辈其中10家持股:

  • 看看以上的10家公司,2015年平均的涨幅高达60.64%。而且这是在大盘不乐观下的表现,可见这个组合的潜能是多么的惊人。假设KLCI指数在年底可以稳在1,800点以上,上面组合的平均return突破100%也是有可能的。
  • 去年大盘指数下跌接近5%,可是上图的10家公司只有PANSAR是下跌的,其余9家都有不同幅度的涨幅。2014年平均涨幅44.80%。
  • 2013年暂时是这3年来股市表现最好的一年,当时KLCI指数上涨了10%。所以以上10家公司的平均涨幅有93.66%也不出奇。
  • 2012年是大型股的一年,所以小型股的表现差强人意,平均涨幅只有18.85%。因此才有了2013年中小型股爆发的热潮。
  • HEVEA今年可说是独领风骚,今天突破历史新高,全年的涨幅为113.86%.难能可贵的是PE暂时才9.49,低于10。只要美金继续走强,HEVEA的业绩盈利在下个季度有望继续走高,股价也会跟着水涨船高。
  • PRLEXUS也是一家出口公司,去年派发好红股,盈利也不错,今年的涨幅就有90.76%。以现在这种趋势来看,出口股还是会继续主导市场的。
  • SKPRES是我不熟悉的一家公司,但是今年涨幅也有76.56%。主要可能是因为收购TECNIC的以及获得DYSON无线吸尘器合约的利害因素所致。
  • HOMERITZ, LATITUD和POHUAT3支家具股的涨幅都超过50%,冷眼前辈几乎扫完家具股,至于LIIHEN我就不清楚了。
  • SCGM去年的涨幅就非常的惊人,今年5个月多涨了64.58%。很好奇冷眼前辈什么时候会选择套利。
  • ECS是今年奇军突起的科技股,过去4年股价的表现都平平无奇,今年却上涨了47.46%. 主要是因为获得中国小米委任为大马分销商,加上盈利突飞猛进,股价不涨也难。
  • PANSAR 是因为看到冷眼前辈组合才认识的股票,最新一季的盈利跟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49.21%。难道冷眼前辈能预知未来??我猜测是他在Annual report里读到了一些利好消息,所以才买进PANSAR。高人就是不一样。:P
  • GADANG是冷眼前辈组合里少有的建筑股,现在PE为7.32。我认为是严重被低估的,所以我上个月也买进了不少。今年的涨幅是8.89%,算是不好不坏。但是我相信长期还是会有看头的,所以静观其变。
 
总结:
如果仔细一看,上述10家公司的平均PE是12.74。4家超过10以及6家低于10。假设排出PE最高的SKPRES(28.9)以及SCGM(19.53),剩余8家公司的平均PE还是低于10的。所以我也跟着这套选股方式,尽量寻找PE低于10的潜质好股。不过最近风雨欲来,大家还是要小心为妙,步步为营吧。
 
 
*我在RM1.80的时候把TAMBUN给砍光了,最近又看到冷眼前辈也套利离场。不知道散户们看了会不会惶恐并跟着撤离呢??TAMBUN股价现在是RM1.72,会不会继续探底呢?看着吧。
 
 
 
Harryt30
16.40p.m.
2015.06.08
 
http://harryteo.blogspot.com/2015/06/1072-10201560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