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15

跟著道指大洗牌食大茶飯



2013911標普道瓊指數公司公佈,高盛、VisaNike將取代美國鋁業、惠普及美國銀行,成為道指成份股,列入新的30支成分股之1。變動將於920日收市後生效。1997年加入道指的惠普,將被信用卡公司Visa取代;美銀由高盛(Goldman Sachs)取代;加入道指長達54年的美鋁,則替換成運動用品商Nike。變更於920日美股收盤後生效。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表示,這番汰換成分股的主因,是這三家公司股價過低,委員會也期望道指成分股更多元化。今年惠普上漲50%、美鋁下跌7%,但共同點都是近年來表現不如大盤。

這代表什麼?這代表大時代,Big Tea Rice降臨,代表PC is Dead,高盛仍是Wall StreetLion Share,也代表運動及體育用品股的大時代降臨,意味華爾街肯定Nike是全球景氣復甦的代表性個股。But,唔係大陸喎。

全球最大運動用品廠商Nike受惠北美市場銷售強勁,上季獲利超乎預期,且毛利率3連升至44.9%,預期未來4個月訂單將年增10%,顯示歐美市場動能續強,有助供應鏈業績持續向上表現。

上周四Nike宣布,在截至8月底的年度第1季獲利超乎預期,且北美營收年增7%,歐洲年增6%,毛利率9連降後3連升,從前1季的43.7%攀高至44.9%,並預期未來4個月全球訂單將年增10% 



雖然包含中國在內的大中華市場,仍是Nike表現最弱地區,上季營收年減3%,今年9~11月的年度第2季,大中華營收將轉為年增,整個2014會計年度大中華營收將持平,顯示中國市場未來1年內可望見底。

Nike跨出傳統運動鞋領域,在運動鞋發展上走出傳統材料及工法,強調輕量化、透氣及一體成型等,進入新潮機能休閒服飾及配件市場,不僅使業績與股價雙雙攀高,股價上周衝上75.25美元(HK$586)的歷史新高,相關供應鏈的業績及股價都有連動潛力。 


But,這己經是已經發生的過去式,Nike入面的精英好多都走光, Nike Innovation Kitchen 一向是新產品研發的部門,經他們研發的產品包括 FuelBandFlyknit 跑鞋。Apple 最近就邀得 Innovation Kitchen 的工作室總監 Ben Shaffer 過檔。更多人去了投靠Portland RYUK博士。(可參考我老作波特蘭的K博士系列)

K博士(Dr. Craig Brod) 昨深夜來電,老占,個刁搞掂啦,下周有大公佈,買定等食糊啦!我訓到矇矇鬆鬆,吓,凌晨四點?乜又升多5%?真係密食當三番。


咁咪話我有好嘢自己收埋食,各位善信自己執生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