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6

解構神秘的橋水對沖基金

FROM: http://oldjimpacific.blogspot.my/2016/05/blog-post_23.html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已在上海註冊,Bridgewater目前是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最大的機構投資者。截止2015年底,橋水基金成為超越索羅斯、成為規模及盈利最多的基金。

Ray Dalio不像一般的對沖基金公司,Bridgewater不為富人管理資產,它的服務主要是機構投資者,包括養老基金、捐贈基金、國外的政府以及中央銀行等。現在,它有超過270家機構客戶,一半在美國,一半在海外。Bridgewater是多種創新投資策略的先鋒者,如貨幣管理外包、分離AlphaBeta策略、絕對收益產品以及風險平價等。

2000-2005年期間,Bridgewater己經成為了資產增長速度最快的基金管理公司。在2005年,由於資產規模的限制,Dalio決定停一停,冥想一下,暫停接收新的投資者。過去的10年裡,公司的管理資產以每年25%的速率增長,公司員工數量也足足比2000年增長了11倍,點管?大家都知道複息的威力。

現在,Bridgewater管理著大約1200億美元的資產以及擁有1200名員工。他的Daily Observation已經成為全世界各大央行高管以及養老基金經理的必讀內容。



我成日都想問問佢,Bridgewater這個名稱是不是來自Simon and Garfunkel的驚世名作”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Bridgewater對沖基金的投資歷史主要分為兩大階段。

Milestone 11975-1990)是以投資顧問的身份開展諮詢業務;
Milestone 21991至今)是開發各種投資策略與投資工具在世界範圍內進行投資。
  
Milestone 11975-1990):諮詢與資金管理
1975Ray Dalio成立Bridgewater時,公司只從事兩種業務,一種是為機構投資者提供諮詢服務,另一種是國內外貨幣和利率風險的管理業務。之後,公司改變了其戰略,開始向政府以及像麥當勞這種大型企業銷售經濟諮詢報告。

20世紀80年代初期,公司開始發行付費的調查報告Daily Observation。這份報告得到了很多大型公司以及銀行的青睞。業務重心放在了機構投資者的債券和貨幣管理。1990年,開始正式為其客戶提供貨幣管理外包產品。1987年,公司獲得了第一筆投資基金——世銀50億美元的固定收益投資。

Milestone 21991至今):創新投資策略
20世紀90年代,Bridgewater公司開發了多種創新投資工具,如通貨膨脹聯動債券、貨幣管理外包、新興市場債務、全球債券以及超長期債券。

1991年,Bridgewater公司建立了自己的旗艦基金Pure Alpha,這個基金在2000-2003年的市場低迷期表現十分出色。1992年公司引進了環球債券風險投資專案。

1995年,公司發行了All Weather對沖基金,並且於1996年開創性地運用風險平價技術去管理投資組合。



2006年,公司的旗艦基金Pure Alpha為了保持其投資策略以及增強容量限制,它開始返還部分資金給其投資者。同時,Bridgewater開始讓其投資者可以自由選擇不同的投資策略(如絕對Pure Alpha基金和All Weather基金),改變了其傳統的投資組合模式。僅僅在過去的5年時間裡,Bridgewater就已經獲得了多達22項的行業榮譽,被公認為業界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以及行業先鋒。在20102011年,Bridgewater 已經連續兩年成為了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業績最好的的對沖基金公司。

公司員工
Bridgewater公司的員工數量從2003年的100人增長到2011年的1200人。公司願意雇用應屆畢業生作為它的分析員,這在對沖行業裡面是不多見的。Yale, Harvard, Princeton等美國常青藤學校源源不斷地為Bridgewater公司提供優秀的貨源。Scrum就是每年大家都要參予的公司活動。類似野外求生的濕身食蟲真人Show





Ray2011年的7月份辭去了CEO的職位,在公司擔任導師的職責。公司有3CEOGreg JensenEileen MurrayDavid McCormick,以及3位投資總監:DalioBob Prince Jensen。今年三月,Ray Dalio親自邀請了Apple老將Jon Rubinstein加盟,成為聯席CEO魯賓斯坦花了近16年和Steve Jobs工作,先在NeXT,然後在蘋果。他是iPodSenior VP。接著,他帶領公司智能手機的Palm,這是由惠普公司收購。他在五月將加入Bridgewater,將會主宰今後5-10年的發展,發展什麼?唔洗我畫公仔畫出腸嘛。


Bridgewater的投資策略和投資理念
公司運用的投資策略主要是全球宏觀策略。全球宏觀策略是根據全球經濟指標的變動對股票、貨幣、利率以及商品市場的價格波動的影響進行杠杆落注,來嘗試獲得盡可能高的正投資收益。基金經理運用各種投資技術,包括人為決策和系統決策,結合從上往下和從下往上宗旨,數理或者基本面分析,長短持有期結合。

主要投資理念主要有以下三種:AlphaBeta的分離投資、系統風險高度分散化以及D-Process………(未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