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6

浅谈建筑领域,10家平均涨幅19.77%的建筑股。

From: 1298.【建筑风潮】- 浅谈建筑领域,10家平均涨幅19.77%的建筑股。

今年会有不少建筑合约公布,7-8月将会公布的就有Sarawak的Pan Borneo Highway合约,8项建筑合约接近100亿马币。相信不少投资者已经把目光放在建筑版块,准备从中获利。之前的KIMLUN就是因为获得了Pan Borne Highway的合约,所以股价一度突破历史新高 - RM1.95.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在2016年表现不错或者具有潜质的建筑公司,希望这些功课可以帮到大家。



  • 今年建筑领域优质股大部分跑赢大市,其中涨幅最多的就是TRIPLC, 涨幅高达80.80%。
  • 而另外4家涨幅超过20%的公司就有KIMLUN, KERJAYA, GKENT以及ECONBHD。而股价暂时下跌的就有GADANG以及HSL。
  • 10家公司平均PE大约是13.11, PE低过10的只有4家,分别是GADANG, KIMLUM,MITRA以及ECONBHD.
  • 在众多公司当中,GADANG有冷眼前辈以及大基金护航,但是股价暂时落后大市。GADANG的业绩将会在这个月公布,希望会为投资者带来好消息。
  • 而GKENT今天突破了历史新高,主要是交出不错的业绩盈利,而且手握50亿的合约。此外公司也表明在竞标着更多的合约,在GKENT的TOP 30 股东会看到大神级的人物哦。
  • ECONBHD的盈利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下个季度的盈利相信YOY一定会进步。加上高Profit Margin以及Net cash,它深受广大投资者的看好。
  • 笔者持有2年多的MITRA因为最近MITRA-WD convert,所以股数增加导致EPS 被diluted。这可能是股价下跌的原因,不过今年股价还是有5.83%的涨幅。MITRA本身也在竞标着PAN BORNEO HIGHWAY的合约,希望会有好消息出来。
  • SUNCON最新季度的盈利虽然下跌了15.14%,不过手握50亿的合约还是备受看好。股价今年涨幅15%,派息4仙。
  • HSL虽然是Sarawak最大的建筑公司, 而且获得不少建筑合约,股价还是在盈利下跌的情况下下跌的,今年跌幅9.52%.
总结:
建筑领域不单单要靠大笔的建筑合约,本身的管理层以及Profit Margin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些建筑公司获得再多的合约,但是公司还是可以面临亏损。因此好的建筑公司不单单要会拿订单,它还要确认公司的毛利率可以在水准之上。

虽然今年不少建筑股已经上涨了不少,但是只要盈利继续进步,接下来派发的建筑合约将会是股价走高的利好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