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6

获20亿Dyson合约普遍看好‧星光资源依赖单一大客户

获20亿Dyson合约普遍看好‧星光资源依赖单一大客户
(吉隆坡18日讯)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板工业产品组)获英国Dyson颁发电子消费产品制造合约,总值高达20亿令吉,合约期限为期4年,每年价值5亿令吉,主要替代之前取消的合约。
由于大马雇用外劳政策改变,去年5月获Dyson公司颁发每年4亿令吉吸尘机合约将不再继续;另外,每年生产价值6亿令吉的无线吸尘机合约(为期5年)则保持不变。
分析
星光资源虽获新合约,但也失去一些合约,惟新合约的价值让分析员普遍看好,唯隐忧是过于依赖单一大客户。
肯纳格研究相当看好上述合约,星光资源拥有Dyson旗下吹风机(Supersonic)的独家制造商,Dyson未来可能会颁发更多合约予星光资源,因Dyson打算继续进行扩展。
安联星展研究认为过于依赖单一客户是隐忧,星光资源2016财政年,55%的营业额由Dyson贡献,并预期2017财政年比例将走高至72%。若Dyson终止合约,届时星光资源净利将受到影响。有鉴于此,星光资源期望来自非Dyson贡献的营业额可取得成长,并设下8%成长的目标。
安联星展补充,星光资源在柔佛士乃的工厂空间使用率为25%,余下75%为空置地段,相信星光资源将会提升使用率,以攫取更多合约。
净现金公司
尽管星光资源过去不断进行扩展计划,但该公司仍保持净现金地位,安联星展认为,2017至2019财政年,星光资源仍可以保持净现金地位。
达证券认为,星光资源虽然可从上述合约受惠,但外劳冻结,可能会导致盈利受损,因此下调2017至2019财政年的净利预测。
大众研究则表示,一旦所有产品生产线全面使用,星光资源未来净利仍有成长空间,本益比介于10至12倍,加上强劲资产负债表,是该公司值得看好的优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