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6

亚航售AAC有利股价‧潜在股息或达96仙

(吉隆坡25日讯)大马航空业今年第四季的竞争将加剧,但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组)在脱售亚洲航空资本公司(AAC)股权潜在股息诱人的利惠下,股价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根据马航新首席执行员的谈话和马印航空(Malindo)增加机队,显示竞争白热化。
大马机票价格战白热化
联昌研究指出,大马机票价格战越演越烈,而航空业的竞争主要是受到航班回酬强稳,航班增加所造成。
马航的去年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每公里营业额(RASK)分别成长7.8%和15%。马航每公里营业额上涨,归功于其前首席执行员穆勒削减了一些长程和短程航班。
马航新任首席执行员彼得贝鲁也表示,该公司必须解决其平均乘客率低于70%的问题。
该公司将会把15至20%的空置座位作为廉价机票,以重夺其失去的市占率。另外马航也会在第二国际机场(KLIA2)和亚庇国际机场推出前往中国的航班。
至于马印航空,该公司也会推出前往越南、泰国以及印尼航班,这些都会蚕食亚航在该地区的乘客人数。同时,该公司在今年也增加了8家737-800s飞机。
尽管大马航空业竞争加剧,但联昌并没有对于目前情况过于担心,并有信心亚航可以达到目标价。
这是因为AAC的出售将会为亚航带来重大刺激,加上该公司之前所定做的100架A321neos飞机,其中30架属于ACC所有拥有,这大大增加该公司的吸引力。若该公司成功出售ACC,其潜在股息高达96仙。
不过,联昌预测该公司2017年每股核心盈利会减少10%,这是因为该公司之前以每股1令吉80仙(比目前股价折价20%)私下配售予两位大股东5亿5900股新股的冲稀效应所致。
针对上述条件,联昌维持亚航“买进”评级不变,目标价为4令吉15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