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我的房地产经验-PUCHONG的第一间家

谈到我自己的房地产经验,真的很惭愧,自己到了接近适婚年龄才有能力和老婆一起购买第一间房屋。那是2010年的事情了,当时Najib刚刚当上首相,有很多对人民很好的措施,自己和太太看看两个人的储蓄,当时还在犹豫到底要先办婚礼呢,还是先买我们的第一间房屋。现在看回头我们当初的决定没有错,因为房屋真的越来越贵了。差不多够给头期还有律师费我们就敢敢买了。房屋是一间简陋的Apartment,RM150,000左右。虽然不是很华丽,不是很大,可是拥有自记的家很幸福。而且我很喜欢这间家,我把它当作自己的风水屋,是我自己事业和爱情和家庭的发展很好的风水地方。(自己暗爽,哈哈)

其实房地产,无论是买来自己居住还是希望当作投资也好,我和老婆都觉得自己第一个印象还有感觉最重要。如果你买来投资,即使感觉不好,可能你的住户也会有类似的感觉的。我会选择买在PUCHONG其实是因为我自己就是这儿长大的。第一次做那么大的投资,还是选择自己熟悉的地方吧,我是那么想的。虽然当初我还有别的选择,例如Wangsa Maju,不过我衡量过,因为Wangsa Maju我想买的是Leasehold,PUCHONG这里是Freehold,所以最后选择了PUCHONG.

有看过报道说PUCHONG就是整个KUALA LUMPUR/SELANGOR的一条龙。回想20年前,这里的改变真的很大。20年前这里可以开着家门口的大门睡觉,还可以在晚上12点大路中散步。还有车辆真的比现在的恐怖情形差远了。其实车辆多应该是这5年内的事情。这5年来,整个地方发展实在太迅速了。以前我小学在崇文华小,车程大概10分钟,现在每天早上出去旧巴生路口就塞个最少1小时。我想要回我的童年美好时光看来不可能了。最近又开了一个新的古仔美食中心,以前这里还是一个家私大卖场,不过后来好像在97年经济风暴时候烧毁了。

自己当初选择PUCHONG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它靠近我做工的地点。而且严格来说,这里去任何的地方都适合,我想这应该是为何很多人迁移入的原因吧。 最近老家附近在起新的Condominium了,卖价RM300k,一Launch就被抢空。马来西亚这个地方那么多有钱人吗?我自己时常在想这个问题。翻开报纸就是好几个Million的家,我自己打工真的买不起。(让我想起沙劳越选举时候的那个宣传海报)

如果你是自己买第一间家,应该多看,多问。我和老婆就在我们这区绕了很久才决定买的。同时多去了解买卖房屋的手续,在cari.com有很多人的经验分享是不错的地方。如果你问我puchong地方什么价格贵或便宜,我自己有先入为主的看法,就是RM200以下/psf per square feet 还是算便宜的。如果Najib的MRT计划成功实行,可以如新加坡般那么有效率的话,蒲种很可能在5年内地价房价再翻最少一倍100%gain,即每年20%成长。

对了,那个我刚提到的RM300k,一Launch就被抢空的地产叫OUG PARKLANE.我和老婆及妈妈常经过的时候都很好奇,明明这个地方是我的PUCHONG,为何改名叫OUG PARKLANE?虽然它很靠近,而且那个Industrial park叫OUG Industrial park.后来我想想,那是发展商聪敏的伎俩。最近我在研究UOA Development,阅读到其中一个Analyst report提到几乎一样的做法。UOA将它发展的地方命名Bangsar什么什么的,借此提高自己的形象还有当然是售价。这个发展商应该是运用一样的方法。OUG很靠近我们,而且在Garan上这个在发展的也很可能是属于那区的。OUG在外界的形象中较为高尚,因为里头的家多数是上百万的。这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

看看我在网上找的资料:
OUGPARKLANE
OUG Parklane service apartments and shop office (FREEHOLD) open for register now. Total Land area for this huge project was 34 acres which next to Kesas, Tmn Tan Yew Lai, opposite Tiara Mutiara KL Puchong.
Service apartment RM259k @ 950 sq ft which come with exclusive freebies
3 x air conds units
2x water heater
2 x shower screen
built in kitchen cabinet
3 x built in wardrobe ( bedrooms)
Free maintenance fees for 2 years
Free SPA and legal fees
1 cark park
Near future LRT station
5 min to Mid Valley shopping mall
2 min to Kesas Highway
15 MIN TO KLCC
10 MIN TO IOI MALL
phase 1 and Phase 2 shoplot all sold out.
Phase 3 – Selling Fast
Developer : Akisama Land sdn bhd
Total Land Area:34 acres
Density: 4200 units service apartment and shoplots
Date of Launching: FEB 2011
Expected Date of Completion: FEB 2014
Land Tenure: FREEHOLD
Actual showhouse unit ready soon
Akisama track record for previous project :
Kuchai Avenue 2006 RM150k Now RM280K
Dynasty Garden 2005 RM174K Now RM390K
Conaught Avenue 2009 RM230. Estimate during completion – RM380K
Continental Height Now RM380K
Jln TuN RazaK Myth 2009 selling price RM750 psf :
Klang Parade Profit more than 350%

江湖传闻,这个地方旧屋主每个赔了RM500k一家,有几个人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