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关于保险的36种疾病cover, (36 critical illness cover)

谈到保险,自己的经验其实是当年在新加坡当保险销售员建立的。新加坡的保险程度比马来西亚要快,而且那些旧款的保险类型早就被淘汰了,马来西亚还是有无良的保险代理人在卖过时的保险,例如20年以上的教育保险,儿子都进入大学,保险还是继续的要供,根本就不能决绝客户的问题。20年不是短的时间,如果正确的运用,是不难翻倍的,这是复利率的作用。compounded interest是很有用的东西,但是同时可以使是恐怖的东西,因为贷款的compunded interest就像欠大儿聋的钱,永远换不完。

在新加坡,保险已经被视为最有力的风险转移工具,因为区区的几百就能cover你的risk.
而且在新加坡,保险代理人都做fulltime的,因为成功的代理人是很忙的,而且通常都是大学毕业生,他们被称为Financial Services consultant,是经过新加坡中央银行的专业文凭考试才能通过成为专业的consultant. 还有另外一类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较少见的是independant financial consultant,他们提供客户完整的意见,而且不单卖任何一个公司的保险或基金。在必要时后还会提供客户其他方面的帮助,例如Tax, Accounting,还有债务重组。

话说回头,今天先谈谈什么是36种疾病cover, (36 critical illness cover)。在马来西亚,我发觉很多公司都有这类保险,但是不一定都相同。 36种疾病其实是大家都认知的cancer cover,但是每一家保险公司都有各自的Defination,所以买保险时候你必须询问代理人,还有自己看看详细的cover,什么情况下没有被保,到底你要的疾病类型有没有被保。这些都是必须的。

一般上的36种疾病有以下的:

1. Alzheimer's Disease/Irreversible Organic Degenerative Brain Disorders
2. Aplastic Anaemia
3. Bacterial Meningitis
4. Balloon Angioplasty
5. Benign Brain Tumor
6. Blindness
7. Brain Surgery
8. Cancer
9. Cardiomyopathy
10. Chronic Liver Disease
11. Chronic Lung Disease
12. Coma
13. Coronary Artery Bypass Surgery
14. Encephalitis
15. Full Blown Aids
16. Fulminant Viral Hepatitis
17. Heart Attack (Myocardial Infraction)
18. Heart Valve Replacement
19. HIV Due to Blood Transfusion
20. Kidney Failure
21. Laser Treatment or any other Invasive Treatment for Coronary Artery Disease
22. Loss of Hearing/Deafness
23. Loss of Speech
24. Major Burns
25. Major Organ Transplant
26. Motor Neurone Disease
27. Multiple Sclerosis
28. Muscular Dystrophy
30. Occupationally Acquired HIV Infection
31. Paralysis/Paraplegia
32. Parkinson’s Disease
33. Poliomyelitis
34. Stroke
35. Surgery to Aorta
36. Terminal Illness

购买这类型的保险你必须注意几个东西:
1。在你得到了以上cover的疾病时候,作了Claim,那么你还能够继续Claim剩下的余额吗?例如你买的cover是RM500K,claim了RM200k做手术(注意200K,有时有些公司是没有条文规定一定是要做和Hospitalise有关的,有的公司却有), RM300K还能够继续Claim以后的其他类型疾病吗?所以当你被医生诊断有疾病时,你可能是可以直接claim RM500K,然后保单Void。钱你怎么用保险公司可能不理。
2.很多这类保单都不cover skin cancer 的。
3。HIV如果是输血得到的,有的公司可能不承认,你自己必须详细阅读时候这类情形发生会否有被保。
4。Cancer 的定义每一家公司可能都不一样的。
5。Terminal Illness每一家公司也可能都不一样的,Terminal Illness可能是被定义stage 3 cancer,就是医生检定你可能不可能活过3个月了。

终结而言,购买保险最好就是详细阅读里头的Defination,最好是让代理人给你一分虚构contract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