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中國8年後‧富人預計達2.8億

波士頓諮詢公司發佈“中國新一代消費推動力"報告稱,中國新興富人將成為推動消費市場未來10年增長的關鍵。到2020年,這一消費族群預計達2億8千萬人,購買力達3兆1千億美元(約人民幣19兆4千218億元),佔全球消費總額5%。

3年後超越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消費國

法制晚報引述報告稱,儘管經濟增長放緩,但預計中國未來3年將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消費國。其中一半增長將來自當前的富裕消費者。

報導指出,到2020年,中國富裕消費群體將達到2億8千萬人,占中國總人口的20%。

此外,中國富人的年均購買力將增至5倍,僅這一個群體的消費數字幾乎與2020年日本消費總額相當,比德國消費總額多28%,是韓國消費總額的3倍。

報告稱,現在中國的富裕階層人口已經達到1億2千萬,是唯一擁有大量富裕人口的新興市場。即使只考慮申報收入,中國仍擁有5千萬富裕消費者,比印度700萬、巴西2千600萬、俄羅斯1千萬的富裕消費者總和還多。

此外,中國富裕消費者多數居住在中小城市,富裕的女性消費者正成為主要決策者,富裕男性消費者正在新的品類上進行消費升級,資深富裕消費者更追求體驗式消費。

富二代也是重要子群體,這一群體目前僅佔富裕人口的10%,但在5年內將超過30%。為利用這塊巨大商機,企業必須深入瞭解這一獨特且不斷變化的消費群體,並調整品牌行銷、提供新鮮體驗。(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