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股神趁乱出手 98亿壮大保险业务

纽约9日讯)尽管美股重挫,股神巴菲特无惧外围差劣气氛,贯彻别人恐慌时买入的投资格言,以32.4亿美元(约98亿令吉)收购大西洋保险,务求壮大旗下的保险业务。  综合外电报导,股神旗下的波克夏哈萨威(Berkshire Hathaway)透过国民保险公司,以每股52美元(约156令吉)收购大西洋保险。
出价比大西洋保险5日的45.24美元(约135.72令吉)收市价溢价15%。
大西洋保险董事局指出,会认真考虑和研究报价,目前约有6250万股在市场流通。
波克夏哈萨威现在手持多达478.9亿美元(约1452亿令吉)现金,正找寻合适投资。
但随著利率维持低水平,巴菲特将投资重心放在股市,押注经济复苏,持有股权高达676亿美元(约2050亿令吉)。
美股这两周急挫,波克夏哈萨威首3项持股蒸发合共16亿美元(约48亿令吉),但美欧问题夹击令市场乱成一团,却正是股神捡便宜货的大好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