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我的分享集05.08.2011-人生有几多个熊市?

美国昨天大跌4%,500点。亚洲各国投资者在阴影笼罩下惊慌抛售股票。香港跌1000点,新加坡跌100点。马来西亚股票月20多点。
大家都知道美国未来很大可能会削减开支,开源节流。加上消费开始紧缩,让人担心会有通货紧缩。不过我自己认为风水轮流转。当年97年亚洲经济风暴,美国几乎置身事外。先进的美国和欧洲的经济风暴,我认为对亚洲影响不大。如果亚洲不能再以来出口为主要的经济来源,可以开始看向内需消费,还有政府的消费拉动经济成长。中国很多年前就看到了,早已经开始了用内需刺激消费来拉动经济龙头。
美国经济看来很快推出QE3,我认为是时间问题而已。因为美国一直是全球经济大哥,美金地位有输不起的颜面问题。
柴九在电视剧有句经典名言-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我套用他的话-人生有几多个熊市? 熊市十年几乎只出现一两次。这次的一波熊可能是很好的买入时机。因为亚洲总体经济虽然开始出现过热的通货膨胀,不过在各国较成熟的处理,目前还是比较温和了。中国也已经开始看到打房的成绩。下一波经济成长可期。

如果你问我可以买入什么股票,我几经有几个留意很久的股票,供大家参考。
香港-HSBC汇丰,AIA友邦
 AIA友邦Q1的成绩不错,证明在新的CEO上任后得到不错的转型了。Mark Tucker是这个行业的权威,看看他的班底就知道他不简单。未来AIA友邦可以从亚洲各国家的经济成长中受益。
 HSBC汇丰最近已经给了明确的方向。未来会削减欧州的开销,增加亚洲的人材聘请。人材在银行和理财这个行业是很重要的。 HSBC汇丰的信誉还有管理历史上是最出色的。在上次的美国次按风暴能够减低伤害,可见管理不错。

 新加坡-Wilmar丰益国际。中国给于青灯涨价,首先涨价的是中国的金龙鱼食油的价格。金龙鱼食油占有中国的市场超过20%市场份额,还有其他的丰益国际食油,几乎接近垄断地位。丰益国际是郭老的公司,管理层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这家公司未来可能垄断亚洲的食油市场,还有郭老的面粉,糖。影响力极大。

马来西亚-下跌时候可以考虑高息股票。因为价格下跌,开番的时间就减少了。BJTOTO, PowerRoot, PPB Group.还可以考虑一些REIT.目前马来西亚的垄断赌场Genting股价便宜,地产股也有些低过NA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