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膠價大跌手套股起舞

隨著樹膠現貨與期貨價格今日大幅下滑,國際樹膠聯盟(International Rubber Consortium Ltd.)表示,泰國、印尼與大馬這三大生產國將持續監督,並採取相應措施限制價格下滑。

同時,在樹膠價格今日大幅下挫下,國內手套股項卻受到該消息的激勵,紛紛在午盤走高,當中十大上升榜中共有4只手套相關類股。

截至今日尾盤,東京期貨交易所的樹膠期貨價格大跌6.63%,至每公斤281.5日圓,週三閉市為301.5日圓。同時,大馬樹膠局官方膠乳價格則下滑1.96%,至每公斤799仙,並創下自去年11月3日以來的新低水平。

因此,國際樹膠聯盟首席秘書長塔瓦羅里特(YiumTavarolit)表示,該聯盟的三大生產國已開始對今日的價格下滑進行洽談,並在情況較為穩定時,作出相關的應對措施。

「無論如何,由於市場的供應與需求基本面維持不變,樹膠價格的最低售價,仍然維持在每公斤120泰銖。」塔瓦羅里特今日接受《彭博社》的電訪時表示。

速伯瑪領漲

在樹膠價格大幅下滑的趨勢下,國內手套業者今日紛紛上揚,並由速伯瑪(SUPERMX,7106,主板工業股)領漲。該股全天上揚27仙或9.15%,收在3.22令吉,為全場第二大上升股。

而在十大上升股項中,其他的手套股還包括利得股份(LATEXX,7064,主板工業股)與其憑單利得股份-WA(LATEXX-WA),以及穩大有限公 司(ADVENTA,7191,主板工業股)。至於其他的手套類股,今日同樣也取得上揚,包括手套龍頭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業 股)。

同時,綜合橡膠機構(IRCB,127,主板工業股)今日也大熱走高,全天上揚4.5仙至0.20令吉,成交量高達4236萬9900股,為第三大熱門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