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那些在2013年增加黃金儲備的央行




世界上各種貨幣的發行者是各國的中央銀行。作為一個整體,他們在2013年增加了黃金儲備,下面是幾個國家的央行增持的情況。

土耳其

土耳其央行11月買入13噸黃金,今年迄今,一共增加了143.6噸黃金儲備,比去年增加了22.5%。這得益於一項新政策即接受黃金作為商業銀行的存款準備金。

俄羅斯

俄羅斯央行在7月和8月購買了19.1噸黃金,今年已增加了57.37噸黃金儲備,僅次於土耳其。俄羅斯央行目前的黃金儲備達1015噸,是全球第八大黃金儲備。

韓國

韓國央行2月份增加了20噸黃金儲備,黃金儲備總量比2012年底增加了23.7%。韓國央行官員表示,“黃金是一種真正安全的資產,可以幫助我們有效應對全球金融市場尾部風險,增加我國外匯儲備的可靠性。”

哈薩克斯坦

哈薩克斯坦央行每個月都在買入黃金,至10月份,平均每月買入2.4噸。該國的黃金儲備比一年前增加了21%至139.5噸。

斯里蘭卡和烏克蘭

兩國央行分別增加了5.5噸和6.22噸黃金儲備。

中國

中國央行沒有公佈最新的黃金儲備數據。但中國是大象級黃金消費國,黃金商店的銷售熱潮不應被忽視,而且2013年中國將取代印度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