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6

Top20 hedge funds

位于伦敦、专注于投资对冲基金的LCH投资公司公布的2015年20家“最成功基金“榜单显示,2015年全年,达里奥旗下规模820亿美元的“桥水纯阿尔法基金”剔除管理费后的净收益达33亿美元,索罗斯旗下规模290亿美元的“量子基金“净收益为9亿美元。
根据LCH的排名规则,截至去年底,按照基金成立以来的净收益计算,“桥水纯阿尔法基金”1975年成立至今的净收益达450亿美元,排名第一;“量子基金“1973年成立至今的净收益为428亿美元,排名由去年的第一名滑至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排名第8的Point72。亿万富翁Steve Cohen掌管的家庭基金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之前名为SAC Capital),去年为Cohen本人和他的员工带来17亿美元净收益。
其他对冲基金排名如下:
David Tepper旗下Appaloosa去年净收益10亿美元,1993年成立以来净收益228亿美元,最新排名由2014年的第五位升至第三位;
Seth Klarman旗下Baupost Group去年净亏损8亿美元,1983年成立以来净收益226亿美元,最新排名与2014年一样,位于第四
Andreas Halvorsen旗下Viking,去年净收益17美元,1999年成立以来净收益225亿美元,排名由2014年的第七升至第五
Steve Mandel旗下Lone Pine,去年净收益12亿美元,1996年成立以来净收益224亿美元,排名第六,与2014年相同;
John Paulson旗下Paulson & Co,去年净亏损21亿美元,1994年成立以来净收益214亿美元,排名由第三降至第七
Steve Cohen旗下SAC/Point 72,去年净收益17亿美元,1992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97亿美元,排名由第10升至第八
Paul Singer旗下Elliott Associates,去年净收益5亿美元,1977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85亿美元,排名第九,保持不变;
Louis Moore Bacon旗下Moore Capital Management Partners,去年净收益6亿美元,1990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81亿美元,排名由第11升至第10;
Tom Steyer/Andrew Spokes旗下Farallon,去年净收益3亿美元,1987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77亿美元,排名由第八降至第11;
Alan Howard旗下Brevan Howard Fund,去年净亏损3亿美元,2003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71亿美元,排名第12保持不变;
Israel Englander旗下Millennium,去年净收益35亿美元,1989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71亿美元,排名由第16升至第13;
Daniel Och旗下Och Ziff Master Fund,去年净亏损1亿美元,1994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52亿美元,排名由第13降至第14;
Bruce Kovner/Andrew Law旗下Caxton Global,去年净收益2亿美元,1983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46亿美元,排名由14升至第15;
Brian Higgins, Francis Biondi旗下King Street Capital,去年净亏损5亿美元,1995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36亿美元,排名由第15降至第16;
Jonathon Jacobson旗下Highfields,去年净收益6亿美元,1998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26亿美元,排名由第18升至第17;
Lee Ainslie旗下Maverick,去年净收益11亿美元,1995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20亿美元,首次进入榜单,排名第18;
Peter Davies, Stuart Roden旗下Lansdowne Developed Markets,去年净收益21亿美元,2001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18亿美元,首次进入榜单,排名第19;
Paul Tudor Jones旗下Tudor BVI Global,去年净收益1亿美元,1986年成立以来净收益115亿美元,排名第20,与2014年一致。
1
总体来看,尽管去年是大量对冲基金受难的一年,这排名前20的对冲基金去年依然累计带来150亿美元净收益。
LCH董事长Rick Sopher称,总体上2015年对冲基金带来的收益并不算令人满意,因为很多对冲基金在亏钱。不过,顶级基金经理的表现则再次超过一般人。
2015年有多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行业数据显示,2015年对冲基金业绩惨淡,平均亏损3.49%。全年有多家对冲基金关门,其中三季度关门的基金达257家,比二季度的200家增加了接近30%。2015年前三季度,总共有674家对冲基金清算,多于2014年同期的661家。
而据彭博报道,2015年,欧洲关闭的对冲基金数量多于新开基金数量,为15年来首次。欧洲关闭的294家基金中,75%的基金管理的资金规模不足1.5亿美元。基金管理成本上升、收费下降,是中小基金运营困难的主因。
在LCH最新榜单上,去年给投资者带来21亿美元净损失的John Paulson尤为显眼。Paulson旗下规模180亿美元的Paulson & Co的排名也从2014年的第三降至如今的第七。
此外,Seth Klarman掌管的Baupost Group尽管去年给投资者带来8亿美元损失,其排名依然保住了第四位不变。
华尔街“男神“之一、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创始人阿克曼,2014年以第19名首次登上该榜单,并以当时48的年龄成为其中最年轻者,但是今年则从榜上消失。
潘兴广场去年巨亏20.5%,创其成立以来最差表现。而截至1月19日,潘兴广场今年又亏1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