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我的分享集30.06.2011-这个7月/围城,我抛售手上所有股票!


我的分享集30.06.2011-这个7/围城,我抛售手上所有股票 

30.06.2011,我很少会在自己的部落格谈到政治的课题,不过股票还有国家经济却又和政治有着藕断丝连的关系。已经过了2011的大半年了,看看马来西亚的经济的确有好转的现象,可惜人家说好景不长。伴随而来的是让人担忧的通货膨胀。最近公布的数据都将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介于3%左右,很多坊间都相信数据是被有心人所操控了,真正的可能要比中国好些许而已,大概靠近5%
马来西亚自新的第6任首相上位以来就以国家未来即将会破产的言论来间接恐吓人民要开始节制,从而就开始了一链的经济补贴削减运动。这个经济补贴削减运动的理由很简单,目前很多马来西亚人的生活很浪费(这个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我都有点认同),糖食用过量导致肥胖,水也是毫无节制的浪费。伴随这个补贴削减后,是非常恐怖的高通货膨胀。原因很简单,糖1KG20毛,可是物品就算没有用到1KG糖的也是每个单位起20毛。原本RM1.50的咖啡,现在起到RM1.70, 13%的通货膨胀,你说是高还是低?一碗面原本卖RM4.50,现在跟随补贴削减运动,运输费用起+原料起价,商家有借口将它一下起到RM6.00一碗面,多了RM1.50。你可能觉得RM1.50不算什么,不过你以比例来看就是33.33%的通货膨胀。请问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严重吗?很多粉刷太平的经济学家还说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还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叫人民自己开始先开源节流。单以平民的这个算法你就知道事态严重了。(抱歉在下大学学过皮毛经济学,骗不到我)
政府这轮的经济补贴削减运动注定会在未来引起反弹还有失败。因为在补贴削减的同时,它已经忘记了照顾低下收入的人群。目前马来西亚还有很多家庭收入是低于<RM2000的。在这轮通货膨胀下还有可能间接造成犯罪率增加。
前几天看报纸,看到中国温家宝总理说了一个很对的话。他以经验说通货膨胀+贪污腐化会很可能引起社会动荡和政府替换,这个自5000年前中国历史中几乎都是不变的事实。目前中国贪污腐化的问题也是十分严重,所以中国政府十分关注肃贪。再看看马来西亚,几乎两个条件都付合了(通货膨胀+贪污腐化)。在经济补贴削减运动同时,政府机构不但没有以身作则开源节流,反倒是被人爆出了几乎永不完的滥用公仆的丑闻。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在朝的却落得清闲。即使是在秦史皇那个年代,他的政权也只勉强的维持了10多年。

我这次写了那么多也不以是为任何人说话。就算是上一届大选我也没有投票。因为我觉得反对党的也不见得是会对人民好的一方。他们即使在得到许多州属政权后也很多弊端,林吉祥也很极端,常常得势不饶人,这不是我喜欢看到的领导人。这次709的净选盟Bersih运动其实是人民组织自发的,可惜却被胆小的在朝着冠上许多莫须有。共产党啦,社会主义啦(即Nazis/那个该死的希特勒),看来以后还会串连到Osama的恐怖组织。709的净选盟Bersih其实只要求简单的公平选举,对未来国家的进步是很有帮助的。而且他们才是真正的第3股势力,可以制衡反对党和在朝党。马来西亚不只需要2线制度,马来西亚需要的是3线制度。因为根据马来西亚的宪法,马来西亚是3权分立的!目前马来西亚有吗?有3权分立吗?宪法自独立以来已经不懂被乱修改几千次了,3权分立已经荡然无存。



在马来西亚有很多让人记忆犹新的日子,513种族暴乱,308政治海啸。709会否是另一个让人记得的日子呢?马来西亚选民会否自次有更加醒觉呢?以目前在朝的不断恐吓以内安法令扣留来看,未来的政治局面不会稳定。这个对于股票市场不是很好的东西。因为本来要投资的外资会却步,然后目前的外国基金投资人会开始撤资。所以还是7月围城,我抛售手上所有股票
Sell in Maygo away是外国的定律,我国是Sell in July, say Bye bye.              
7月围城,7月马来西亚茉莉花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