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2年財測下砍20%‧頂級手套股價重挫

頂級手套(TOPGLOV, 7113, 主板工業產品組)未來兩年財測最高遭下調20%,加上評級被調低至“賣出”,導致該股受到重挫,以全日最低4令吉28仙作收,下探31仙或6.75%,創下近兩年的最低價位。
該股盤中雖一度走高3仙至4令吉62仙,惟受到不利消息影響,轉起為跌,為全場第五大下跌股。
僑豐研究指出,頂級手套整體表現受乳膠價格高企及供過於求影響,下調2011及2012財政年財測6%至20%,並拖累評級從“中和”下調至“賣出”,而目標價也從5令吉調低至4令吉。
目前每公斤乳膠價徘徊在8令吉至9令吉高位,但該公司只能將70%至80%的成本漲幅轉嫁給消費者。僑豐說,原料是主宰其盈利的重要因素,以去年為例,每公斤7令吉乳膠價僅佔總成本的55%至60%。“我們相信乳膠價高企將對該公司第四季業績造成負面衝擊。”
同時,頂級手套60%至70%低產能,加上生產線擴展計劃擱置,也反映手套業已開始面臨供過於求現象。
僑豐指出,一些客戶的購買力已放緩,而且當前欠缺新需求市場,一些快速成長市場如巴西則已趨向正常化。
“供過於求或降低該公司的訂價籌碼,並掀起割喉戰。”(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