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頂級計劃今年收購一家手套廠

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業股)計劃,在今年內至少收購一家手套生產商,以配合該公司欲提升市佔率和盈利增長的策略。

頂級手套主席丹斯里林偉財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該公司已和數家手套生產商進行接洽。他補充說:「我們接洽的業者主要來自大馬,一旦在收購價格與其他事項皆達到共識後,便可在年杪前作出確實的宣佈。」

林偉財表示,頂級手套在強勁的現金流扶持下,可順利進行潛在的收購活動。該公司截至今年2月29日的淨現金約3億令吉,較去年8月時高出16.7%。

根據大馬樹膠出口宣傳協會的數據,營業額高達49億美元(約147.5億令吉)的全球膠手套領域,在過去10年已出現顯著的合併趨勢,即從2000年由65個業者掌控45%的市佔率,逐步整合至2012年由40個業者掌控63%的市佔率。

此外,林偉財也透露,頂級手套將積極在大馬、印尼和柬埔寨收購樹膠種植地,以嘗試對天然樹膠價格的劇烈波動進行護盤。

膠價高漲使賺幅下滑

手套領域賺幅在2011年出現下滑趨勢,主要受膠乳價格高漲所致,而膠乳佔手套生產成本的60%。

膠乳價格去年2月曾上探至每公斤11令吉,持續高企一段時間後逐步下滑,目前處在每公斤約7至8令吉。

因此,林偉財預計,膠乳價格今年將會持平。「我們預計全球經濟放緩將有助減輕商品價格壓力,但泰國政府的價格扶持政策或使價格在短期內提升。」

頂級手套計劃在今年投資1億令吉,以增設生產線和工廠。該公司在大馬、泰國和中國擁有20家製造廠,每年手套產量為400.5億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