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科技股-PE很高,风险很大?

PE很高,风险很大

一般人认为PE大过10,就高了,就贵了。Amazon阿马逊现在PE是500,刚刚两年前上市的facebook,现在PE是80。如果单单看PE来选股,你会错过以下的机会:





假如投入$1000美金在这些科技股公司,如今会是多少钱。(注:这里“现在”是2013/11/4)
Amazon,1997年IPO,现在是$239,045,是40%年复利。
eBay,1998年IPO,现在是$68,638,是32%年复利。
Yahoo!,1996年IPO,现在是$61,052,是27%年复利。
Google,2004年IPO,现在是$12,072,是31%年复利。
Linkedin,2011年IPO,现在是$4,972,是23%年复利。
Facebook,2012年IPO,现在是$1,269,是27%年复利。

这些科技股公司不是达到价值投资者所提倡的长期复利效益吗?而且这些科技股公司也很容易了解,你很容易可以接触他们的产品,你不需要有高科技与技术背景,你不需要懂什么是“浮式生产储油及卸油轮”,不需要懂“丁腈”与天然胶的分别。有时科技股还比一些传统公司容易明白。

即将登场的阿里巴巴


以下是一张图说明阿里巴巴集团和投资业务与美国的科技股公司类似业务,清简易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