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粉乳胶手套产能过剩 手套业者收益回弹料受限

分析员预见,2012年将是乳胶手套业者的“复苏年”,惟粉乳胶手套产能过剩,恐限制收益回弹幅度。

丁腈手套方面,由于业者开始拓展生产线,可能引领丁腈业务承受赚幅收窄的窘境。

马银行投资银行的报告指出,考量乳胶与丁腈手套业务走向后,决定维持领域“中和”投资评级。

分析员说,手套业者2010年适逢A(H1N1)型流感,导致粉乳胶手套产能过剩,进而影响了2011年的收益表现。

据了解,产能过剩问题需要1至3年时间才会被市场完全消化,所以,仍稍微影响粉乳胶手套业务今年赚幅。

目前粉乳胶手套生产线使用率约70%,而无粉乳胶手套及丁腈手套则接近极限。

“业者对增加丁腈手套生产线也持谨慎态度,毕竟这业务可能面临赚幅压缩情况。”

转向丁腈手套

分析员表示,目前丁腈手套价格高于无粉乳胶手套,市场的结构性需求已从乳胶手套转至被视为优质产品的丁腈手套。

目前乳胶与丁腈手套的市场比例为70:30,在丁腈手套逐渐夺走乳胶手套市场的情势下,预见两者在未来五年的需求与销售比例将到50:50的水平。

首选股贺特佳

鉴于较强稳的基本面,分析员看好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收益能力将高于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66%。

另外,分析员也建议买入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尤其是开始提高在赚幅更高的丁腈手术手套专注力,前景备受看好。

对于顶级手套,分析员认为市场2012至2013财年16至38%的收益评估太高,估值有下调空间。

“顶级手套目前在22倍本益比上交易,高出16倍的历史水平,而且也高出领域12倍的水平非常多,因此给予‘卖出’投资评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