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乳胶价趋跌迎光明 手套股财测目标价上调

吉隆坡6日讯)对手套领域盈利前景影响巨大的乳胶价格,虽然目前呈回弹走势,但分析员认为此景不长,预期手套业者将迎来光明前景,而维持手套领域“中和”评级,并上调数家手套业者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

预测相符顶级手套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表示,乳胶价格目前从今年1月10日的每公斤6.30令吉低位,反弹至7.50令吉的水平,相信是由橡胶生产国政府的扶持价格措施所致。

“但我们认为此景不长。在全球橡胶需求受经济疲弱影响持续走软,及一旦落叶季节结束预期将会腾出更多供应的情况下,乳胶价格将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放缓,至每公斤7.00令吉的价位。”

由于早前乳胶价格放缓和汇率利于手套业者,对此作出两大关键发展的新假设之后,分析员已在上个月为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上调评级,从“低于大市”至“跟随大市”。

随着上述因素已有所改变,分析员也对其他手套业者作出与顶级手套相符的假设(参阅下表)。



因此,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和稳大(Adventa,7191,主板工业产品股)2011至2013财年的净利预测,也分别上调有9.6%至20.8%,及5.9%至7.6%的幅度。
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则在调整更高的美元兑令吉汇率后,2012至2014财年盈利预测的上修幅度较小,介于3.4%至9.1%。

手套领域中和评级

目标价预测方面,高产尼品工业、稳大和贺特佳的调整,分别从2.71令吉、1.67令吉和6.06令吉,上调至3.70令吉、1.79令吉和7.19令吉。

上述4家手套业者(加上顶级手套)的评级皆维持在“跟随大市”,而整个手套领域则不变于“中和”评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