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胶乳价看跌 手套商受惠

虽然全球三大树胶生產国降低出口,提振胶价,但由于中国的需求放缓,分析员相信胶乳价格仍会保持在低水平,天然胶手套商將从中受惠。

泰国农业部副部长週四指出,全球三大树胶生產国,泰国、大马以及印尼,同意减低树胶出口30万公吨,以协助扶持走跌的树胶价格。同时,將砍伐1万6000公顷的树胶地,减少供应过剩。

这两个举措,將会导致45万公吨,或占总全球3%比重的天然胶供应减少。这是三国第二次联手削减出口,提振胶价。

透过全球的共同努力,艾芬投行分析员认为,这三大树胶生產国(占总天然胶生產70%)的联合行动將影响胶价。

9时05分,东京大宗商品交易1月份期货,大涨5.1%至每公斤222.7日圆,为8月8日以来的最高。不过,分析员认为,来自中国的树胶需求预期放缓,以及汽车领域疲软,胶价將保持在低水平。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树胶消费国。

截至週四,胶乳价格从2月份的每公斤7.96令吉高水平,大跌34%至每公斤5.27令吉。

供过于求与胶乳价格下跌,是胶手套製造商的福音。胶乳成本降低滯后反映在售价上,將有助于提升赚幅。分析员认为,主要受惠者是以生產天然胶手套为主的业 者,如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股)、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股)以及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板 工业股)。

同时,近期美元兑令吉走强,也对胶手套製造商有利。

无论如何,隨著胶乳价格的跌势超越分析员的预测(年初至今平均价格每公斤7.07令吉),分析员將调高盈利预测。

现阶段,分析员维持该领域「中和」的投资评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