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我的分享集12.04.2010 马币对美金续创新高不是好事。Sell in May, Go Away

12.04.2010,马来西亚股票综合指数已经来到高点。1300点以后值得买入的股票已经不多。今年的主要投资目标自己觉得还是以中国股票为 主,另外在不久后,2010年世界杯开踢之前,BJTOTO由于可能拿到赌球经营权还有可为。加上今年还没有分派股息,预计大概会派发RM0.20股息而 进一步把股票价格推上RM4.50以上。
2010年3月开始马币由RM3.40一直冲上RM3.19,因为亚洲目前只有马来西亚够大胆的调高利率。下一次 OPR MEETING在5月13日,会否继续调高利率还是未知数,不过相信也不会调高太多。1USD= RM3.19其实不是好事情。如果去到1USD= RM3.00会是十分危险的情形。因为马来西亚还是以出口为主要经济来源的一个系统。我国向世界出口油棕,橡胶,食品,衣物,种植类,电子产品,手套为 主,虽然现在较少依赖美国而转向中国及其他欧盟及中东为主。如果1USD= RM3.00,应该远离出口为主的公司。目前很多的投资都在泰国了,因为目前泰国的技术不错,加上劳动成本低。马来西亚想向高收入国家发展,只是目前还看 不到任何具体的计划。人材流出是马来西亚最需要克服的问题,因为未来是人才之争的年代。
SELL IN MAY, GO AWAY/RUNAWAY。这句投资界有名的话,如果套用在去年的5月,你将会错过历史上投资者最佳入场获利机会。因为去年5月全世界刚刚由经济风暴走出 来,如果你有买对股票,你的ROI已经超过50%有多了。不过,刚好今年5月是一周年,会否有反弹结束,重新向下的趋势呢。由于很多基金经理都奉行 SELL IN MAY, GO AWAY,所以今年应该小心为上。美国的健保改革在美国国会惊险通过,让美国国债未来雪上加霜。目前外资都还没有像1997 和2008年重回马来西亚,所以投资还是小心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