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我的分享集 28.12.2010 明年KLCI INDEX 1600-1700? Inflation 将会创新高,远离任何东西,将钱放入定存。

明年起,马来西亚的消费品都会起价。因为糖,油,鸡蛋,肉都起价了。明年会是更加难的一年。随着inflation, BNM一定会再度调高利率,对于Business 而言会是更加艰难的一年,因为cost of doing business 更加高了。对拥有较多资产的人可能是好消息。明年可能定存会去到 3.50-4.00%
避开股票,将钱取回暂时放入银行,买入一些黄金,买入少许油股可能是最好选择。拥有定期的股息的REIT也不错。今天油价重回usd90,USD100的 恐惧再次到来。现在各国的油demand渐渐回高,明年油价usd150应该不成问题,现在就买入少许的油股吧。马来西亚成功的油股没有很多,主要都是与 Petronas 有关系的,还有个人较喜欢的有Deleum, Dialog及最近很红的Sapuracrest. 以Dividend yield而言,Deleum最高,Dialog长期的Capital Appreciation最好,Sapuracrest的 Orderbook最大,约10b,即100亿左右,主要都是pipe lining jobs.明年如果Petronas Carigali上市可以考虑,因为最赚钱的是钻油的。手套股最近跌入新低后反弹,不过会久吗?个人不看好,因为通货膨胀下,cost of business 高,margin就会低。手套股的牛市已经跑完,现在进入衰退期,相信明年后半期再考虑进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