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膠價回軟‧美元回穩‧速柏瑪紅股加分

速柏瑪(SUPERMX,7106,主板工業產品組)宣佈派發紅股及推行股票回購,分析員認為有助加強公司股票流通量及股票溢價,而乳膠原料價格回軟,以及美元匯率回穩,料是其股價估值重估的兩大利好催化因素,為紅股計劃利好進一步加分。

加強股票流通量

速柏瑪建議以1送1比例派發3億4千萬股紅股,以及推行股票回購10%股權計劃,肯納格研究認為,這將加強該公司股票的流通量,也對股票溢價增長有幫助。

隨著將資本擴大至6億8千萬股,肯納格將速柏瑪2011年及2012年財政年的每股淨利預測,相應調低至17仙及20仙(紅股除權後),以及目標價也調降至1令吉47仙,或等於其2012年預測本益比7.3倍。

預料該公司在短期內不會有顯著盈利驚喜,因為新產能因素已經反映在內,預料會在2012年首季投入營運。

肯納格認為,該公司股價重估催化因素,包括乳膠價格走低,以及馬幣兌美元匯率走貶的兩大利好。該研究預測其2011年淨利為1億1千490萬令吉,以及2012年為1億3千700萬令吉。

達證券表示,該公司推行紅股計劃後,2012年及2013年財政年的每股淨利預測,將從36.4仙及39.5仙,沖淡至18.2仙及19.8仙。預料對公司股價表現有利。

達證券看好該公司業績有望改善,因為膠手套行業前景改善,特別是目前的乳膠價格走低,及美元匯率走強利好。

速柏瑪計劃2012年財政年,將股息派發率從20%增加至30%,相信會受到尋求較高股息的投資者的青睞,特別是目前全球經濟展望動蕩不靖之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