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新加坡賭業起飛‧雲頂末季業績料更好


雲頂(GENTING,3182,主板貿服組)第三季淨利挫22.02%至5億9千719萬2千令吉,首9個月淨利按年增長20.55%至20億9千458萬8千令吉,基於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第四季料吸引更多豪客進場,分析員多預計末季與2011財政年會更好。

大部份分析員並未因其第三季淨利下挫而下調評級,反認為是區域最廉宜的賭場股,料可從穩定大馬市場和起飛的新加坡賭業獲利。

馬銀行研究與黃氏唯高達研究認為,預計聖淘沙名勝世界西區(West Zone)年杪開放,豪客賭廳增加3倍後料吸引更多豪客進場。“樂園中的“變形金鋼”城12月3日開放,長假將吸引更多人潮前往。

紐約聖淘沙則於10月28日營運。

雲頂首9個月,國內賭業賺益按年增長0.3%,主要在豪客賭局更具運氣。同期新加坡賭場也貢獻73.7%稅前盈利,其第三季賺益按年增長2.4%,按季挫1.6%。倫敦賭場營業額按季雙位數增長,勝算則按年增長20%,主要是豪客與普通賭客都有增長。

雲頂大馬有望改善賺益
種植業因原棕油價按季下跌而失利,預料旗下雲頂大馬(GENM,4715,主板貿服組)印尼更多種植地成熟,有望改善賺益。

雲頂第三季核心淨利按年僅增2%、按季增1%,主要是在美元債券交易上失利;另外,電力挫4.2%至1億4千零80萬令吉,儘管電費調整,但仍不能抵銷按年增長9%的高煤炭價拖累;油氣按年挫205%至虧損420萬令吉,主要是人力成本提高所致。

肯納格因其聖淘沙名勝世界業務雖有改善,然而仍低於預期,下修雲頂2011至2013財政年淨利預測4%至6%;黃氏唯高達下修淨利預測3%至9%;達證券喜愛雲頂,因是雲頂新加坡(GENS)的廉宜代言者。

各證券行維持雲頂大馬淨利預測,主要是新加坡賭場業務改善,英國賭場轉虧為盈,紐約新建賭場初期營運良好,平均每台賭機每日勝算564美元,高於預測70%,預計不過回復正常預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白銀價格即市走勢